沪指震荡翻红收涨0.33% 稀土永磁板块掀涨停潮

沪指震荡翻红收涨0.33% 稀土永磁板块掀涨停潮
2020年05月28日 15:06 中新经纬

原标题:沪指震荡翻红收涨0.33% 稀土永磁板块掀涨停潮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28日电 周四午后,A股企稳回升。大金融冲高回落,白酒、稀土板块全天强势,临近尾盘,创业板指回升。整体看,市场题材炒作效应较弱,短线资金抱团人气高。

来源:Wind

  截至收盘,沪指报2846.22点,涨幅0.33%,成交量2392.34亿元;深成指报10653.49点,跌幅0.27%,成交量3390.58亿元;创业板指报2054.96点,跌幅0.8%;沪股通净流入32.1亿,深股通净流入9.83亿。

  行业板块多数飘绿,食品饮料、农林牧渔、医疗保健、家居用品、日用化工跌幅较大;多元金融、保险、公共交通、证券、矿物制品涨幅居前。

  食品饮料跌2.02%,其中,安记食品新乳业ST天宝跌停,三元股份科迪乳业跌超7%。农林牧渔板块也跌超2%,香梨股份天马科技跌停。

  概念板块同样跌多涨少,人造肉、光刻机、风沙治理、猪肉、食品安全跌幅居前;稀土永磁、含GDR、上海自贸、黄金概念、虫害防治涨幅居前。

  人造肉28日大跌3.23%领跌概念板块,个股无一上涨,大康农业跌超5%,好像你、金健米业跌超4%。

  稀土永磁概念上涨1.67%,个股掀涨停潮,京运通龙磁科技中路股份四通新材英洛华等7个股涨停。

  总体看,两市共个股方面,1391只个股上涨,其中顶固集创上海贝岭长盛轴承等105只个股上涨幅度超过5%。2290只个股下跌,其中三特索道豪美新材贝瑞基因等79只个股下跌幅度超过5%。

  换手率方面,共有51只个股换手率超过20%,其中金田铜业换手率最高,达65.01%。

  东北证券表示,考虑到近期国债期货走势疲弱,短期回购利率也出现连续上升,人民币汇率走势疲弱,股市震荡整理;市场仍将保持震荡格局,后期比较理想的方式是以时间换空间、等待跌出来的逆袭机会。

  中信建投研报分析,近期新的利好因素缺乏和短期不确定性因素的显著增多是导致行情震荡调整的主要原因,且此局面目前还没有改善的迹象,所以仍需做好应对行情震荡的准备。不过虽然短线缺乏强有利的刺激因素,使指数上攻无力,但在信用周期“缓慢扩张”的基调和政策持续发力的预期下,也会一定程度上限制后市行情的下跌空间,因此后市行情维持住整体震荡的大格局仍是大概率事件。(中新经纬APP)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稀土永磁 沪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5 金宏气体 688106 --
  • 06-03 酷特智能 300840 --
  • 06-03 博汇科技 688004 --
  • 06-01 中天精装 002989 24.52
  • 05-29 天合光能 688599 8.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