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盘观望气氛较浓, 旗滨集团融资盘小幅流入

大盘观望气氛较浓, 旗滨集团融资盘小幅流入
2020年05月28日 08:57 财富动力网

原标题:大盘观望气氛较浓, 旗滨集团融资盘小幅流入

一、大盘缩量震荡,结构性机会仍存

上半周沪指涨0.82%,创业板涨1.22%,两融股票加权价格指数涨0.77%,日均成交金额较上周减少19%。本周二两市融资余额为10559亿元,较上周净流入27亿元,增幅为0.25%。其中沪市净流入12亿元,深市净流入15亿元。周一净流入2亿元,周二净流入25亿元,周三震荡调整,估计净流出10亿元。下半周流入减缓,估计全周净流出10亿元。

周一本栏提到:“投资者可转向防御配置,大盘弱势震荡,避险气氛上升。科技股余温仍在,仍处活跃区域,投资者可控制仓位或保持防御性配置,短期关注高分红派息类的蓝筹类股票或水泥和食品板块龙头个股。 "

上半周市场先跌后涨再回调,成缩量震荡之势,防御型的消费类个股继续走强,尤其是装修家居板块,不但索菲亚有外资不断加仓,另外的欧派家居顾家家居美克家居等也开始有资金流入。食品类板块如克明面业广州酒家等也表现活跃,中报预增在食品板块上获得较高预期。新能源汽车板块也开始再度活跃,相差产业链条陆续出现交易性机会,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二、开仓力度大幅回落,人气下降

本周前两个交易日融资买入额为811亿元,日均值为405亿元,较上周日均值减少29%,是今年以来的最低水平。融资买入额占两市成交之比为8%,与上周的8.8%明显回落。融资买入与融资余额之比为3.85%,较上周的5.5%明显回落,两市缩量明显,融资盘整体观望,开仓力度大幅下降。

本周前两个交易日融资偿还额为784亿元,日均值为392亿元,较上周均值减少32%,是今年以来的最低水平。偿还值大幅下降,融资盘持仓观望为主,对后市还有一定信心。

本周前两个交易日融资交易占比为15.8%,与前周的17.5%明显回落,折算成一周的换手率为38%,较前周的54%大幅下降,人气回调,从活跃进入温和区间。

本周前两个交易日板块融资盘净流入居前的是:电子5.9亿元,交运3.06亿元,科创2.33亿元,有色2.13亿元,传媒1.84亿元,地产1.83亿元,饮料食品1.8亿元,电商互联网1.78亿元,银行类1.7亿元,商业1.62亿元,机械1.36亿元,酒1.29亿元

本周前两个交易日个股融资盘净流入居前的是:强生控股2.29亿元,南大光电2.18亿元,牧原股份2.16亿元,省广集团1.6亿元,招商银行1.46亿元,隆基股份1.29亿元,长春高新1.22亿元,人福医药1.17亿元,长江电力1.03亿元,中兴通讯1亿元,风华高科0.98亿元,潍柴动力0.81亿元,中国国旅0.8亿元,伊利股份0.79亿元,徐工机械0.78亿元。

三、中科三环融资盘小幅流入

中科三环(000970)近期低位放量,融资盘小幅流入。上周四和周五的融资买入额分别为0.3亿元和0.39亿元,本周前两个交易日融资买入额为0.42亿元和0.39亿元,本周前两个交易日融资盘净流入0.1亿元。

根据国盛证券研报,公司从事钕铁硼稀土永磁材料和新兴磁性材料研发、生产和销售,是全球最大的钕铁硼永磁体制造商之一。公司成长的驱动因素在于研发能力驱动下对新应用领域的率先切入和放量抢占。

新能源汽车推动磁材行业迎来新一轮成长。国家鼓励高性能钕铁硼永磁产业的发展,节能环保的政策提供了广阔发展空间,根据测算,未来三年高性能钕铁硼年均消费增速维持在15%左右,其中新能源汽车是消费的核心增量,占比有望从2018 年的12%提升至2022 年的30%。此外,工业机器人、汽车零部件、风电、节能家电以及消费电子等领域也将稳定增长。

中国是钕铁硼主要的生产地,国内企业资源及成本优势显着。公司通过对工艺、技术、设备等方面的改进不断提升产品的竞争力。目前公司已成为特斯拉驱动电机的供应商,先发优势明显,未来随着特斯拉Model 3 的放量以及海外车企的积极布局,市场份额有望进一步提升。

参股南方稀土,中重稀土供应能力加强。2019 年4 月公司拟参股南方稀土5%的股份,南方稀土将以市场最优惠的价格向中科三环提供稀土原材料,同时双方也将在赣州共同设立高性能钕铁硼生产企业。考虑到重稀土镝在高端钕铁硼磁材中的重要性以及缅甸封关带来的中重稀土供应减少,此次合作有助于保障公司原材料(特别是重稀土)价格和量的稳定供应,对提升公司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竞争力有重要意义。

四、旗滨集团融资盘小幅流入

旗滨集团(601636)近期平台震荡,融资盘小幅流入。上周四和周五的融资买入额分别为0.12亿元和0.11亿元,本周前两个交易日融资买入额为0.14亿元和0.13亿元,本周前两个交易日融资盘净流入0.03亿元。

根据东方证券研报, 公司主要燃料为石油焦,配以一定的天然气。公司20年底硅砂自给率有望达80%,已拥有福建漳州/广东河源/湖南郴州/湖南醴陵四大硅砂开采基地,马来西亚的石英砂生产基地也有望在20年底投产。我们测算,自给硅砂公司生产成本可节省约2元/重量箱。在玻璃价格持续下滑的环境下,公司已有6条白玻生产线转产色玻,且其中4条为今年内转产,而同期全国转产产线也仅有9条。色玻抗跌性强于白玻,转产后可部分对冲白玻价格下滑。

根据公司中长期发展规划到2024年节能玻璃产能年复合增速约20%,另一方面随着中空产线的利用率提升以及产品市场认可度的提高,单平米售价有望提升,预计20/21/24年深加工收入分别达10/15/30亿元。今年2月份公司已成功生产出0.33毫米的高铝超薄电子玻璃,产品质量也符合目标市场需求标准,成品率提升后有望逐步打开市场。

预计20-22年EPS为0.53/0.67/0.74元,CAGR+13.66%。公司具备规模优势,业务结构有望逐步优化,可比公司2020年平均PE15X,由于公司目前业务结构一方面是原片占据主导、受浮法玻璃价格的波动影响较大,另一方面电子玻璃及光伏玻璃等业务占比低、暂时不具备可比公司对应的估值溢价,因此给予15%折价,给予公司2020年13XPE,对应目标价为6.89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旗滨集团 融资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5 金宏气体 688106 --
  • 06-03 酷特智能 300840 --
  • 06-03 博汇科技 688004 --
  • 06-01 中天精装 002989 24.52
  • 05-29 天合光能 688599 8.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