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湘印象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三湘印象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2020年05月28日 05:44 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三湘印象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000863               证券简称:三湘印象                  公告编号:2020-033

  三湘印象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1、本次股东大会不存在否决提案的情形;

  2、本次股东大会不涉及变更以往股东大会已通过的决议。

  一、会议召开和出席情况

  (一)会议召开情况

  1、召开方式:本次股东大会采用现场表决与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召开;

  2、会议召开时间:

  (1)现场会议召开时间: 2020年5月27日下午14:00;

  (2)网络投票时间: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进行网络投票的时间为2020年5月27日上午9:30~11:30,下午13:00~15:00;通过互联网投票系统投票时间为2020年5月27日上午9:15至下午15:00间的任意时间。

  3、现场会议召开地点:上海市杨浦区逸仙路333号湘海大厦12楼会议室;

  4、会议召集人:公司第七届董事会;

  5、会议主持人:董事长许文智先生;

  6、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会议出席情况

  1、股东出席的总体情况

  通过现场和网络投票的股东共15人,代表股份总数661,573,257股,占上市公司总股份数的49.5983%;

  其中,通过现场投票的股东共6人,代表股份总数23,916,956股,占有表决权股份总数比例为1.7931%;通过网络投票的股东共9人,代表股份总数637,656,301股,占有表决权股份总数比例为47.8052%。

  2、中小股东出席的总体情况

  通过现场和网络投票的股东共7人,代表股份总数30,540,556股,占有表决权股份总数比例为2.2896%;

  其中,通过现场投票的股东共1人,代表股份总数789,300股,占有表决权股份总数比例为0.0592%;通过网络投票的股东共6人,代表股份总数29,751,256股,占有表决权股份总数比例为2.2304%。

  3、公司部分董事、监事及本次股东大会鉴证律师现场出席了本次会议,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本次会议。

  二、提案审议表决情况

  (一)本次股东大会提案采用现场表决与网络投票相结合的表决方式;

  (二)提案详细表决情况如下:

  1、议案名称:公司《2019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

  审议结果:通过;

  ■

  2、议案名称:公司《2019年度报告》及其摘要;

  审议结果:通过;

  ■

  3、议案名称:关于2020年度以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总表决情况:

  ■

  4、议案名称:关于公司2019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

  5、议案名称:关于2020年度预计新增对外担保事项的议案;

  审议结果:本议案属于特别决议议案,获出席本次股东大会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2/3 以上审议通过;

  ■

  6、议案名称:关于公司续聘2020年度会计师事务所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

  7、议案名称:关于公司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

  关于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一)

  审议结果:通过;

  ■

  关联股东三湘控股(持股279,489,084股)、黄辉先生(持股176,806,302股)、许文智先生(持股8,675,742股)、陈劲松先生(持股3,362,353股)对该事项回避表决。

  关于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二)

  审议结果:通过;

  ■

  关联股东三湘控股(持股279,489,084股)、黄辉先生(持股176,806,302 股)、陈劲松先生(持股3,362,353股)、黄建先生(持股8,859,048股)对该事项回避表决。

  关于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三)

  审议结果:通过;

  ■

  关联股东三湘控股(持股279,489,084股)、黄辉先生(持股176,806,302 股)对该事项回避表决。

  关于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四)

  审议结果:通过;

  ■

  关联股东许文智先生(持股8,675,742股)、黄建先生(持股8,859,048股)对该事项回避表决。

  8、议案名称:关于授权公司董事会审批土地储备投资额度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

  9、议案名称:关于授权公司董事会审批对控股子公司投资额度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

  10、议案名称:关于变更公司会计政策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

  11、议案名称:关于公司董事薪酬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

  关联股东许文智先生(持股8,675,742股)、陈劲松先生(持股3,362,353股)、黄建先生(持股8,859,048股)对该事项回避表决。

  12、议案名称:关于公司监事薪酬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

  13、议案名称:公司《2019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审议结果:通过

  ■

  三、独立董事述职情况

  公司独立董事向本次股东大会提交了《2019年度述职报告》并进行了述职。

  四、律师出具的法律意见

  (一)律师事务所名称:君合律师事务所上海分所;

  (二)律师名称:梁程、周芙蓉;

  (三)结论性意见:综上,本所律师认为,公司本次股东大会的召集和召开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出席会议的人员资格、召集人资格、会议的表决程序以及表决结果合法有效。

  五、备查文件

  (一)公司2019年度股东大会决议;

  (二)君合律师事务所上海分所关于三湘印象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度股东大会的法律意见书。

  特此公告。

  三湘印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5月28日

  证券代码:000863              证券简称:三湘印象           公告编号:2020-034

  三湘印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

  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展期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三湘印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于2019年4月10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九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向公司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内容详见公司于2019年4月12日在指定媒体披露的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九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19-019)。公司于2019年4月29日召开2019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向公司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内容详见公司于2019年4月30日在指定媒体披露的《2019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19-041)。

  因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三湘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湘建筑”)业务发展需要,三湘建筑向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五角场支行(以下简称“兴业银行”)申请金额为人民币壹亿元整的主体授信,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湘源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湘源”)以其自有房产作为抵押物,为前述借款事项提供抵押担保。本公司为上述事项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现因该担保即将到期,公司决定将上述担保展期,拟展期至2021年3月17日。本次担保已经2020年5月27日召开的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并通过。内容详见公司于2020年5月28日在指定媒体披露的《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20-033)。本次担保前后公司对三湘建筑提供的担保余额均为3亿元整,本次担保后公司2020年度对资产负债率超过70%的子公司可用担保额度剩余9.5亿元,资产负债率不超过70%的子公司可用担保额度剩余19.5亿元。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基本情况

  ■

  2、财务指标

  单位:万元

  ■

  三湘建筑不是失信被执行人,信用状况良好。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本次担保事项为担保展期,除担保时间外,其余与前次担保协议内容一致。根据公司全资子公司三湘建筑业务发展需要,三湘建筑拟向兴业银行继续申请金额为人民币壹亿元整的主体授信,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湘源以其自有的位于上海市宝山区长江西路200号101室、102室、2-4层、501室、502室房产作为抵押物,为前述借款事项提供抵押担保。本公司为上述事项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担保拟展期至2021年3月17日。

  四、董事会意见

  公司本次对全资子公司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事项是为满足其生产经营及满足项目开发的需要;本次被担保对象为公司的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全资子公司,本次担保未提供反担保。基于对三湘建筑资产质量、经营情况、行业前景、偿债能力、资信状况等情况的全面评估,董事会认为其信用状况良好,具备相应的偿债能力,在担保期限内公司有能力控制控股子公司的生产经营管理风险及决策,可及时掌控其资信状况,确保担保风险处于可控范围内。为上述子公司提供担保不会损害公司和股东权益,同意上述担保事项。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2020年5月27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参股公司提供担保总额度为4.07亿元,占最近一期经审计合并报表归属母公司净资产6.95%;本次担保提供后上市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余额为153,481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26.24%,其中对合并报表外公司提供的担保累计余额为22,881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3.91%。无逾期担保金额、涉及诉讼的担保金额及因担保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的损失金额。

  三湘印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5月28日

  证券代码:000863       证券简称:三湘印象           公告编号:2020-035

  三湘印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董事股份减持计划实施完成的公告

  公司董事李建光先生保证向本公司提供的信息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与信息披露义务人提供的信息一致。

  三湘印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于2020年1月7日在公司指定媒体上披露了《关于董事减持股份预披露公告》(公告编号:2020-001),持有公司上市后非公开发行23,082,506股(占本公司总股本比例1.68%)的董事李建光先生计划以集中竞价方式或大宗交易方式减持本公司股票,减持数量不超过5,770,627股(占本公司总股本比例0.42%)。减持期间为集中竞价交易自减持计划预披露公告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大宗交易自减持计划公告之日起3个交易日后6个月内。

  2020年5月5日,公司收到李建光先生出具的《关于股份减持计划进展情况的告知函》:“截至2020年5月5日,李建光董事未以任何方式减持其持有的公司股份,减持计划时间已过半。”公司于2020年5月6日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了《关于董事股份减持计划时间过半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20-027)。

  2020年5月27日,公司收到李建光先生出具的《关于股份减持计划实施完毕的告知函》,李建光先生于2020年2月5日到2020年5月27日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累计减持股数5,770,627股,占公司股本比例为0.42%。截至2020年5月27日,李建光先生本次减持计划已实施完毕,现将减持实施情况公告如下:

  一、 股东本次减持情况

  (一) 股东本次减持股份情况

  ■

  (二) 股东本次减持前后股份情况

  ■

  二、 其他相关说明

  (一)李建光先生本次减持已按照相关规定进行了预披露,减持实施情况与此前已披露的减持计划一致,实际减持股份数量未超过计划减持股份数量,不存在违规情形。

  (二)除上述情形外,本次减持主体减持情况符合《证券法》、《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等有关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三)李建光先生不属于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本次减持计划的实施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化,不会对公司治理结构及持续经营产生重大影响。

  (四)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李建光先生本次减持计划已经实施完成。

  三、备查文件

  1、李建光先生出具的《关于股份减持计划实施完毕的告知函》;

  特此公告。

  三湘印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5月28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年度股东大会 三湘印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5 金宏气体 688106 --
  • 06-03 博汇科技 688004 --
  • 06-03 酷特智能 300840 --
  • 06-01 中天精装 002989 24.52
  • 05-29 天合光能 688599 8.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