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天味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部分董监高集中竞价减持股份结果公告

四川天味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部分董监高集中竞价减持股份结果公告
2020年05月28日 05:44 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四川天味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部分董监高集中竞价减持股份结果公告

  证券代码:603317          证券简称:天味食品            公告编号:2020-046

  四川天味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部分董监高集中竞价减持股份

  结果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全体董事及相关股东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董监高持股的基本情况

  本次减持计划实施前,董事、副总裁吴学军先生持有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1,015,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1694%;副总裁、董事会秘书何昌军先生持有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826,5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1380%,监事肖大刚先生持有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72,5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121%。

  ●集中竞价减持计划的实施结果情况

  吴学军、何昌军和肖大刚3名股东于2020年4月22日披露了减持计划,计划通过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方式分别减持不超过170,000股、140,000股和12,500股,合计不超过322,5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781%。由于在减持计划实施期间公司发生转增股本,减持主体将根据股本变动对减持数量进行相应调整,吴学军、何昌军和肖大刚3名股东减持分别不超过246,500股、203,000股和18,125股,合计不超过467,625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781%。本次减持计划已实施完毕。

  一、集中竞价减持主体减持前基本情况

  ■

  注:其他方式取得的股份为公司资本公积金转增股份所得。

  上述减持主体无一致行动人。

  二、集中竞价减持计划的实施结果

  (一)大股东及董监高因以下事项披露集中竞价减持计划实施结果:

  减持计划实施完毕

  ■

  注:肖大刚先生计划减持18,125股,本次减持数量已达可实施的减持计划的上限,在计划减持期间内不会继续减持。

  (二)本次实际减持情况与此前披露的减持计划、承诺是否一致□是 √否

  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吴学军先生因误操作违规减持,详见公司2020年5月28日披露的《天味食品关于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因误操作违规减持公司股份及致歉的公告》(2020-047)。

  (三)减持时间区间届满,是否未实施减持□未实施 √已实施

  (四)实际减持是否未达到减持计划最低减持数量(比例)□未达到 √已达到

  (五)是否提前终止减持计划□是 √否

  特此公告。

  四川天味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5/28

  证券代码:603317          证券简称:天味食品          公告编号:2020-047

  四川天味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因误操作违规减持公司股份及致歉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全体董事及相关股东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四川天味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5月27日收到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吴学军先生关于违规减持公司股份的情况说明及致歉函。吴学军先生于2020年4月22日披露的减持计划公告中承诺本次减持其所持有的股份不超过170,000股,减持计划实施期间公司发生派发红利、转增股本等股本除权、除息事项的,减持主体将根据股本变动对减持数量进行相应调整为不超过246,500股,因操作失误,截至2020年5月26日收盘,吴学军先生减持数量共计253,750股,超过计划减持数量7,250股。本次减持行为构成违规减持,现就有关事项披露如下:

  一、董事、高级管理人员违规减持公司股份的情况

  1、本次减持计划前的持股情况本次减持计划前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吴学军先生持有公司非限售股股份1,015,000股,2020年4月22日,公司披露了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吴学军先生拟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或大宗交易方式减持不超过170,000股,减持计划实施期间公司发生派发红利、转增股本等股本除权、除息事项的,减持主体将根据股本变动对减持数量进行相应调整为不超过246,5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1694%。(详见公告编号2020-023)

  2、本次违规减持的具体情况公司于2020年5月27日收到吴学军先生的减持情况说明中称,截至当日,其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实际减持的股份数量为253,750股,占其所直接持有公司股份的25%,本次实际减持数量与计划减持数量存在差异。吴学军先生称出现前述情况的原因是:在实施减持操作前,获知其本次减持数量不可超过其所持公司股份总数的25%,并应符合已披露的减持计划。因理解偏差,误认为仅需在不超过其所持公司股份数量25%的范围内完成减持即可,并在5月26日已达到本次减持计划股数之后,继续多减持了7,250股公司股票,该部分股票的成交均价为46.80元/股。吴学军先生因误操作导致超出承诺减持计划数量的行为构成违规减持。吴学军先生发现上述误操作后,及时主动通知本公司,并出具了本次违规减持的情况说明及致歉函。

  3、本次减持后的持股情况截至2020年5月27日收盘时,吴学军先生当前持有公司股份数量761,25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1271%,均为非限售流通股。吴学军先生实施本次减持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不会对公司的持续性经营产生影响。

  二、本事项的处理情况及吴学军先生的声明及承诺

  1、公司获知上述违规减持行为后,要求相关人员定期学习《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市公司大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高级管理人员、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进一步加强对证券账户的管理,严格规范买卖公司股票的行为,避免此类情况的再次发生。

  2、吴学军先生已认识到本次违规事项的严重性并进行了深刻反省,承诺自本公告之日起6个月内不减持公司股份。

  3、公司董事会将本事项通知公司全体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并在公司内部对吴学军先生进行了通报批评处理,要求公司全体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以此为戒,加强对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的学习,加强证券账户的管理,严格规范买卖公司股票的行为,避免此类事件的再次发生。

  三、致歉声明

  吴学军先生就本次违规事件致歉如下:

  本人就本次误操作行为向公司及广大投资者造成的负面影响深表歉意,本人今后会加强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的学习,加强对证券账户的管理、谨慎操作,防止此类事件的再次发生。

  公司始终十分重视公司治理和规范运作,未来也将进一步推动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对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的学习和理解,同时进一步加强证券账户管理,杜绝此类情况再次发生。

  特此公告。

  四川天味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5月28日

  证券代码:603317          证券简称:天味食品          公告编号:2020-048

  四川天味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全体董事及相关股东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董监高持股的基本情况

  本次减持计划实施前,四川天味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董事、副总裁于志勇先生持有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1,638,5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27%。

  ●减持计划的进展情况

  公司于2020年4月22日披露的《四川天味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部分董监高减持股份计划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23),披露了持有公司首次公开发行前股份的部分董监高减持计划。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于志勇先生本次计划以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240,000股, 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0.0581%。由于在减持计划实施期间公司发生转增股本,减持主体将根据股本变动对减持数量进行相应调整,于志勇先生减持不超过348,000股。截至本公告日,于志勇先生本次减持计划内,减持数量过半,本次减持计划尚未实施完毕。

  一、减持主体减持前基本情况

  ■

  上述减持主体无一致行动人。

  二、减持计划的实施进展

  (一)大股东及董监高因以下原因披露减持计划实施进展:

  集中竞价交易减持数量过半

  ■

  (二)本次减持事项与大股东或董监高此前已披露的计划、承诺是否一致

  √是□否

  (三)在减持时间区间内,上市公司是否披露高送转或筹划并购重组等重大事项

  □是√否

  (四)本次减持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减持计划的实施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治理结构发生变更,不会对公司治理结构、持续性经营等产生影响。

  (五)本所要求的其他事项

  公司将继续关注股东减持计划后续的实施情况,严格遵守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规章制度,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三、相关风险提示

  (一)减持计划实施的不确定性风险,如计划实施的前提条件、限制性条件以及相关条件成就或消除的具体情形等

  于志勇先生将根据市场情况、公司股价等具体情形决定是否继续实施本次减持股份计划。

  (二)减持计划实施是否会导致上市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的风险□是√否

  (三)其他风险

  无。

  特此公告。

  四川天味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5月28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天味食品 公司股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5 金宏气体 688106 --
  • 06-03 博汇科技 688004 --
  • 06-03 酷特智能 300840 --
  • 06-01 中天精装 002989 24.52
  • 05-29 天合光能 688599 8.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