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荡市布局消费 华安安信消费年内已涨25%

震荡市布局消费 华安安信消费年内已涨25%
2020年05月28日 00:55 金融界

原标题:震荡市布局消费 华安安信消费年内已涨25% 来源:证券日报

    目前,A股仍处于3000点下方,投资者若有增配权益资产需求,又担心后市波动,消费或许是一个好方向。消费是典型的防御性品种,具有抗跌能力,且近年来我国消费升级趋势明显,消费板块长期投资回报可观。Wind数据显示,截至5月21日,华安安信消费年内收益率24.70%,排名同类前10%,近1年、3年、5年业绩也处于同类前10%、前5%和前10%的领先水平。

    在中国经济持续增长和经济转型的大背景下,消费服务行业未来增长的前景较好。华安安信消费服务成立7年多,重点投资于消费行业中的优质上市公司。该基金经历过2014年、2015年牛熊市场的考验,在2016年-2018年市场持续低迷阶段也表现稳健,而2019年以来抓住市场反弹行情,基金净值节节攀升,创下历史新高。Wind数据显示,截至5月21日,华安安信消费服务历史总回报189.86%,超额收益率91.05%,年化收益率16.41%。

    基金经理王斌拥有9年从业经验,研究员期间,曾深度跟踪汽车、家电、建筑等行业,并担任消费组组长。过往的研究路径决定了王斌“消费+制造”的投资特点。在他看来,在中国制造和中国消费的结合上发力,将是未来投资机会之一,可重点关注两条超级赛道,即消费、服务领域的工业化,以及制造业效率的持续提升。

    在华安安信消费的管理中,王斌采用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相结合的策略,整体风格稳健成长。他表示,选对赛道是决定基金收益的最重要一步,因此会从中观选择最优质的赛道,即有够长的雪坡、够厚的雪。而微观层面的选股,则是落实赛道收益的重要环节。在优质赛道中,重点考虑产业链上技术演进方向、行业空间、企业在产业链上的卡位、产业地位等,将这些因素纳入成长股的选股框架,进而选出优秀标的。

    作为管理人,华安基金拥有优异的主动权益投资实力。海通证券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底,旗下权益类基金近1年、近2年、近3年绝对收益率达51.23%、28.72%、48.65%,均排名行业前十。凭借持续的赚钱能力,华安基金近四年中三次荣获“金牛基金管理公司”大奖,树立起良好的投资口碑。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CIS)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选股 收益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5 金宏气体 688106 --
  • 06-03 博汇科技 688004 --
  • 06-03 酷特智能 300840 --
  • 06-01 中天精装 002989 24.52
  • 05-29 天合光能 688599 8.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