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小店实力排名全国第五 消费券带动经营逆势回暖

成都小店实力排名全国第五 消费券带动经营逆势回暖
2020年05月28日 01:08 金融投资报

原标题:成都小店实力排名全国第五 消费券带动经营逆势回暖

本报讯(记者 黄彦韬)5月27日,记者从支付宝获悉,最近一周,在消费券的带动下,全成都共有23万家小店的营收已经超过去年同期水平,实现逆势增长,该成绩排名全国全五。

  支付宝消费券相关负责人称:“收入同比增长意味着成都23万家小店不仅在疫情影响下生意回暖,还相比平常水平有了增长,尤其是发放消费券的这段时间,有一半以上小店收入同比翻两倍,这样的成绩给小店主带来了不少信心。”

  5月中旬,成都市开始发放第一阶段消费券2亿元,鼓励市民上街消费,让商家生意回暖。此举调动了不少小商家的积极性,不少店家在消费券的基础上还叠加自己的优惠来带动消费。

  “发消费券的第一周,我们全成都店铺销售额增长了50%,支付宝端交易增长128%!”廖记成都市场负责人对记者晒出了店铺的生意经:消费券本身是满60减20,我们廖记棒棒鸡决定在支付宝里再上10元优惠券,跟消费券一起抵扣,这样对顾客来说就直接是5折了,吸引力就更大。

  消费券带动小店生意逆势回暖,比收入更重要的是信心。中国小店初步估计有1亿家,这1亿家小店是中国经济的大底盘,撑起了全国3亿就业岗位。小店稳,经济底盘则稳。

  此前,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院长刘尚希表示,消费券“明显促进复工复产,对小商家拉动效应最大,1元消费券直接拉动小店经营流水增加2.97元。”对小店等小微商家来说,消费券可能是一剂有效的复苏“药引子”。

来源:《金融投资报》 http://jrtzb.com.cn/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商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5 金宏气体 688106 --
  • 06-03 博汇科技 688004 --
  • 06-03 酷特智能 300840 --
  • 06-01 中天精装 002989 24.52
  • 05-29 天合光能 688599 8.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