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钢铁披露组团竞购重钢集团细节 并购方已缴纳保证金

重庆钢铁披露组团竞购重钢集团细节 并购方已缴纳保证金
2020年05月27日 20:10 界面新闻

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原标题:重庆钢铁披露组团竞购重钢集团细节,并购方已缴纳保证金

  记者 庄键

  重庆钢铁(601005.SH/01053.HK)披露了拟竞购重钢集团部分资产的细节,这项并购仍有待该公司股东大会的批准。

  5月27日,重庆钢铁公告称,若股东大会批准其设立收购重钢集团资产的合伙企业,其将择机参与竞购该资产。按照计划,重庆钢铁将于6月16日召开股东大会。

  两个月前,重庆市国资委对外宣布,将以25.63亿元的底价,在重庆联交所公开挂牌转让所持重钢集团100%股权。

  重庆联交所网站显示,重钢集团现有员工4506人,总资产34.4亿元,总负债28.1亿元,但未披露公司营业收入、净利润等其他财务数据。

  重庆钢铁此前公告称,该公司拟作为有限合伙人,出资参与设立用于收购重钢集团股权的专项基金。这一专项基金将由重庆钢铁实际控制人四源合作为普通合伙人,四川德胜集团为另一家拟投资此基金的有限合伙人。

  在合伙企业中,四源合的角色为统筹参与竞拍重钢集团股权的事宜。如果成功摘得重钢集团股权,四源合将向重庆钢铁和德胜集团分配两家公司各自计划购买的资产,并负责处置重钢集团剩余资产、负债及人员等承担责任和义务。

  重庆钢铁披露,四源合已缴纳100万元保密诚意金,并以意向受让方的身份查阅了本次产权转让的资料。

  重庆钢铁拟购买的资产包括重钢集团旗下的电子公司、运输公司、产业公司,重庆朝阳气体有限公司以及钢铁生产设备与相关土地等资产。重庆钢铁为购买重钢集团部分资产拟定的交易对价,为不超过25亿元。

  上周,重庆钢铁方面对界面新闻称,公司计划收购的资产,与上市公司生产经营关联性很强,无论从战略和经济角度,都对公司有重要意义。

  根据重庆钢铁最新披露的信息,上述拟收购的四家公司净资产评估值为9亿元。2019年,它们的营业总收入为15亿元,净利润1亿元。

  这四家公司为重庆钢铁提供工业气体、自动运维、货物运输等产品和服务。去年,它们近八成的收入来自于重庆钢铁。

  重庆钢铁拟购买的重钢集团钢铁生产设备,目前由其租赁使用,租金为每年1.65亿元。重庆钢铁并未披露此项钢铁生产设备的评估价,但透露称,这一数字占到此次拟收购资产的一半以上。

  重庆钢铁还计划购买重钢集团的三块土地,其评估总价约为1亿元。

  重庆钢铁称,受限于重庆市国资委在本次挂牌过程中提出的保密要求,公司无法公开披露经审计和评估的财务资料。如果成功收购目标资产后,重庆钢铁将补充公布相关数据,届时将不再受保密责任的约束。

  截至5月26日,并未有投资者报名竞购重钢集团股权,竞标期因此再度延长至6月2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志杰

重庆钢铁 并购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1 中天精装 002989 24.52
  • 05-29 天合光能 688599 --
  • 05-27 浙江力诺 300838 10.78
  • 05-27 燕麦科技 688312 19.68
  • 05-27 松井股份 688157 34.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