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市场动向:百亿私募“年轻化”趋势明显

私募市场动向:百亿私募“年轻化”趋势明显
2020年05月27日 17:30 东方财富网

原标题:私募市场动向:百亿私募“年轻化”趋势明显 来源:用益信托网

公私募持续加仓医药主题成大赢家

  今年以来A股结构性分化行情明显,主流指数涨跌不一。在此背景下,基金业绩分化明显。据数据统计,截至5月25日,今年以来主动偏股型基金业绩首尾差达65.5个百分点。在业绩居前的基金中,医药主题基金成最大“赢家”。在震荡行情下,公私募基金仍持续加仓,上周偏股型基金整体大幅加仓3.87个百分点,百亿股票私募整体仓位更是创出近一年新高。展望后市,分析人士认为,市场也将继续呈现结构性分化行情。具体到行业,基金经理看好医药行业投资机会。

软银旗下愿景基金考虑抛售OSIsoft股份,估值超15亿美元

  据报道,软银旗下Vision Fund考虑出售OSIsoft股权,估值超过15亿美元。知情人士称,OSIsoft是一家软件公司,软银正在与金融顾问商讨,准备出售股份,目前软银的主要任务是融资,所以才会考虑出售股份。知情人士强调,软银还没有做出最终决定,所以仍然有可能保留股份。软银CEO孙正义之前曾表示,将会出售420亿美元资产,然后用资金回购股票偿还债务。

消费板块屡创新高近六成私募称已被严重高估

  进入二季度,A股消费板块一扫前期阴霾表现,重新站上市场“C位”,不少消费白马的股价更是屡屡创下历史新高。但消费板块当前估值并不低,面对创新高的股价和不算低的估值,消费白马是否还会继续上涨,能否继续买入,成为不少投资者眼下关心的问题。三方网站调查显示,近六成私募机构认为当前消费板块被严重高估,部分个股不具备投资价值。

厦门金沃资本遭责令改正未按合同约定向投资者信披

  5月27日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厦门监管局网站昨日公布的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厦门金沃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未按照合同约定,向其管理的厦门金慈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基金产品投资者进行信息披露;未妥善保存厦门金慈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投资决策、交易和投资者适当性管理等方面的记录及其他相关资料。厦门证监局决定对厦门金沃资本采取责令改正的行政监管措施,并记入诚信档案。

红杉、中金领投比亚迪半导体

  2020年5月26日晚,比亚迪披露公告称,旗下比亚迪半导体有限公司成功引入战略投资者,由红杉资本、中金资本以及国投创新领衔投资,Himalaya Capital等多家国内外知名投资机构参与认购。按照比亚迪半导体投前估值75亿元,本轮融资共计19亿元,投资者取得比亚迪半导体共计20.21%股权,公司投后估值近百亿元。半导体之争,缓缓拉开了帷幕。

百亿私募“年轻化”趋势明显

  据数据显示,截至4月末,国内共41家私募管理规模突破百亿元。值得注意的是,百亿私募“年轻化”趋势明显。41家百亿私募中,成立时间超10年的仅有3家,分别是2007年成立的淡水泉投资、2009年成立的重阳投资和华软新动力。成立于2018年的百亿私募有4家,分别是宁泉资产、磐沣投资、上汽颀臻(上海)资产、礼仁投资,在两年多时间里管理规模快速突破百亿元。

(原标题:用益-私募市场动向:百亿私募“年轻化”趋势明显)

(责任编辑:DF358)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私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1 中天精装 002989 24.52
  • 05-29 天合光能 688599 --
  • 05-27 燕麦科技 688312 19.68
  • 05-27 松井股份 688157 34.48
  • 05-27 浙江力诺 300838 10.7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