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味食品副总裁吴学军误操作违规减持 被内部通报批评

天味食品副总裁吴学军误操作违规减持 被内部通报批评
2020年05月27日 21:00 新京报网

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新京报讯(记者 刘欢)5月27日,天味食品发布公告称,收到董事、副总裁吴学军关于违规减持公司股份的情况说明及致歉函,吴学军因操作失误,比此前披露的减持计划数量多减持7250股,构成违规减持。天味食品对其进行了内部通报批评。

  公告显示,吴学军持有天味食品非限售股股份101.5万股,在2020年4月22日披露的减持计划公告中,吴学军承诺本次减持不超过17万股,减持计划实施期间,天味食品发生派发红利、转增股本等股本除权、除息事项,其减持数量相应调整为不超过24.65万股。因操作失误,截至2020年5月26日收盘,吴学军减持数量共计25.375万股,超过计划减持数量7250股。

  对于违规减持原因,吴学军解释称,实施减持操作前,获知其本次减持数量不可超过其所持股份总数的25%,因理解偏差,误认为仅需在此范围内完成减持即可,并在5月26日已达到减持计划股数之后,继续多减持了7250股,该部分股票的成交均价为46.80元/股。

  天味食品表示,已在公司内部对吴学军进行了通报批评处理,要求公司全体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以此为鉴,加强对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的学习,加强证券账户的管理,严格规范买卖公司股票的行为,避免此类事件的再次发生。吴学军也就此向公司及广大投资者造成的负面影响深表歉意,并承诺自公告之日起6个月内不减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帅

副总裁 天味食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5 金宏气体 688106 --
  • 06-03 博汇科技 688004 --
  • 06-03 酷特智能 300840 --
  • 06-01 中天精装 002989 24.52
  • 05-29 天合光能 688599 8.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