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提商誉准备26亿致巨亏 誉衡药业遭问询:进行利润调节?

计提商誉准备26亿致巨亏 誉衡药业遭问询:进行利润调节?
2020年05月27日 14:53 中新经纬

原标题:计提商誉准备26亿致巨亏 誉衡药业遭问询:进行利润调节?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27日电 27日,誉衡药业收到深交所年报问询函,针对公司计提大额商誉减值准备、职工成本增长74.58%等问题提出问询。

  誉衡药业2019年年报显示,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6.62亿元,同比下降2214.30%,经营业绩大额亏损的主要原因是计提商誉准备26.15亿元。其中,公司分别对普德药业、华拓万川计提10.27亿元和15.87亿元商誉减值准备。

  对此,深交所要求誉衡药业说明上述子公司所处的行业发展情况、主营业务、近三年主要经营指标及财务指标;说明收购上述子公司的时间、商誉形成时点、评估机构历年对其所在的资产组组合可收回价值进行评估的评估报告,以及公司各年度减值准备计提情况。并说明以前年度商誉减值准备计提的充分性和准确性,本次是否存在通过计提大额商誉减值准备进行利润调节的情形。

  报告期内,誉衡药业支付给职工以及为职工支付的现金6.50亿元,同比增长74.58%。深交所要求其说明报告期内大幅增长的原因。

  年报披露,为缓解短期债务压力,誉衡药业已将澳诺制药100%股权以14.2亿元交易价格出售给华润三九。根据誉衡药业披露的公告,2016-2018年,澳诺制药实现的净利润占同期公司净利润的12.89%、35.81%、114.71%。对此,对此深交所要求誉衡药业说明出售澳诺制药预计对你公司主营业务的影响,是否导致收入、利润大幅下滑。

  此外,针对2018年以来,誉衡药业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因债务违约,其所持部分股份已被司法拍卖的情况。深交所要求说明上述股东所持公司股份被司法拍卖对公司生产经营、公司治理的影响,是否导致控股股东非经营性占用上市公司资金。(中新经纬APP)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誉衡药业 深交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1 中天精装 002989 24.52
  • 05-29 天合光能 688599 --
  • 05-27 松井股份 688157 34.48
  • 05-27 浙江力诺 300838 10.78
  • 05-27 燕麦科技 688312 19.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