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纳音乐集团拟在纳斯达克上市 募资最多18.2亿美元

华纳音乐集团拟在纳斯达克上市 募资最多18.2亿美元
2020年05月27日 15:55 澎湃新闻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华纳音乐集团拟在纳斯达克上市,募资最多18.2亿美元

  世界三大唱片公司之一的华纳音乐集团即将登陆纳斯达克。

  5月26日,据《Music Business Worldwide》报道,华纳音乐集团(Warner Music Group,WMG)日前已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了一份修订后的S1/A文件,确认了其在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上市的意向,即将公开发行7000万股A级普通股,首次公开募股的价格将在每股23.00美元至26.00美元之间,募资规模达到16.1亿美元至18.2亿美元。如果华纳成功上市,其在纳斯达克的股票代码将是“WMG”。

  该报道称,此次IPO的承销商包括包括摩根士丹利、巴克莱、瑞士信贷高盛集团、花旗集团和摩根大通。这些投行还可以在30天内,以低于承销折扣和佣金的初始发行价,从WMG目前的所有者Access Industries购买至多1050万股额外股份。

  最新的S1/A文件显示,即使华纳在纳斯达克上市后,它仍将是一家“受控公司”,因为Access Industries将继续控制该公司大多数的已发行普通股总投票权。

  值得一提的是,WMG最初预计将于3月份首次公开募股,新冠肺炎疫情引发的全球经济危机促使华纳推迟了这一行动。

  截至2020年3月底,WMG拥有4.84亿美元的现金和现金等价物。

  公开资料显示,华纳音乐集团是21世纪世界三大唱片公司之一,原隶属于拥有华纳兄弟影片公司、时代杂志、财富杂志、CNN有线电视新闻网等传媒巨子的时代华纳集团。2004年3月,时代华纳正式将旗下的华纳音乐集团以26亿美元的价格,卖给了一家由前任环球集团总裁小艾德加·布隆夫曼(Edgar Bronfman Jr.)领导的美国布隆夫曼投资集团,之后华纳音乐集团内部经历了巨大的人事动荡。2011年7月,时代华纳出售华纳音乐集团予Access Industries。

  目前,唱片业由环球音乐、索尼音乐和华纳音乐三大公司主导。其中,环球音乐(Universal Music)和索尼音乐(Sony Music)分别受控于规模更大的法国和日本企业集团中。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孟然

纳斯达克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1 中天精装 002989 24.52
  • 05-29 天合光能 688599 --
  • 05-27 松井股份 688157 34.48
  • 05-27 浙江力诺 300838 10.78
  • 05-27 燕麦科技 688312 19.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