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价暴跌95%,持续亏损,债务缠身,这家公司面临退市风险!

股价暴跌95%,持续亏损,债务缠身,这家公司面临退市风险!
2020年05月27日 11:35 财富动力网

原标题:股价暴跌95%,持续亏损,债务缠身,这家公司面临退市风险!

5.26日晚间,000669金鸿控股公告,5.7日,实际控制人陈义和先生及控股股东新能国际被冻结股份数量占其所持公司股份数量比例已超过80%。

司法冻结的主要原因是:新能国际所持公司股票质押给银河金汇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进行融资,陈义和以其持有的公司部分股票为上述质押进行担保,因上述质押到期暂未还款,导致本次冻结事项的发生,进而对陈义和、新能国际持有上市公司的股票采取了保全措施。

迟到多日的公告,只是金鸿控股近年发展不利的一个插曲。

公司2018年度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15.86亿元、2019年度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13.14亿元,连续两年大额亏损。2019年公司年报还被会计师事务所出具了带强调事项段的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显示公司问题多多。

目前公司业务主要涉及天然气综合利用业务及环保工程服务业务。不过公司存在大额逾期借款本息,流动负债高于流动资产。由于公司面临较大的债务压力,公司在 2019 年继续加大了资产处置力度,降低投资规模,加快现金流回收等措施,造成整体业务呈现收缩态势。

金鸿控股在 2018 年、2019 年遭遇流动性紧张,除市场和行业原因外,其自身战略扩张过快,历史上同时推进的重大投资项目较多,同时债务结构不合理,较多的短期债务资金被用于长期投资项目,故在融资环境恶化,短期债务集中到期时,抗风险能力较弱是主因。

由于公司近年来的发展不利,公司的股价已从2015年最高的26.81(复权)跌至了目前的1.4元左右。股价跌幅高达95%。

其实,对于这类个股风险,我们可以用专业的风险排除工具,股扒扒小程序来提前看一下金鸿控股的风险。比如输入000669,就可以看到金鸿控股相关信息。

从股扒扒提示,我们可以看到,金鸿控股还存在一些风险点。

比如,公司总质押盘占总股本比例达到38.48%,比较严重。其中,公司重要股东质押比例最高的是联中实业有限公司,其股权质押比例高达78.94%,已经十分的高,目前股价已跌破预计的平仓线区间。总体来看,公司的股权质押问题已经非常严重。

公司2020年一季报资产负债率高达85.28%,处于非常高的水平。其中,有息负债率达57.94%,44.28亿元的有息负债给公司带来一定的利息支出压力。短期负债方面,公司的短期偿债能力比为41.53%,货币资金等资产不足,公司短期偿债压力甚大。

金鸿控股能否避免退市,事关3.45万股东(一季报数据)。进入2020年以来,已经有22家个股确定退市或者是确定触及退市条件,A股退市力度的加大也意味着,投资者要提高风险意识,提前做好个股风险的研判。

免责声明:以上涉及个股仅作分析参考,不构成操作建议。如自行操作,风险自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退市风险 股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1 中天精装 002989 24.52
  • 05-29 天合光能 688599 --
  • 05-27 松井股份 688157 34.48
  • 05-27 浙江力诺 300838 10.78
  • 05-27 燕麦科技 688312 19.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