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达澳银科技创新“一日售罄” 不到1个月权益基金狂卖1000亿

信达澳银科技创新“一日售罄” 不到1个月权益基金狂卖1000亿
2020年05月27日 00:26 中国基金报

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又见“一日售罄” 不到1个月权益基金狂卖1000亿

  似乎又到了“日光基”频出的季节。

  继前日景顺长城成长领航募集一日达到规模上限,“一日售罄”并集启动比例配之后,昨日又一只“日光基”出现,信达澳银科技创新一年定开混合基金正式发行,一日便达到10亿募集上限。

  新基金发行市场亮点不断,也助推5月份权益基金总募集金额整体超过1000亿元,成为一个小高潮,也给市场带来较大增量。而随后还有大量的权益基金发行,基金公司看好后市态度明显。

  “日光基”再现

  5月26日,信达澳银科技创新一年定开混合正式发行,原定募集期为5月26日至6月15日。而基金君从渠道处了解,该基金获得市场追捧,截至下午五点左右,募集金额超11亿,超过基金募集规模10亿上限,预计将发布提前结束募集公告,并启动比例配售。

  据悉,信达澳银科技创新一年定开混合拟任基金经理是冯明远,他是近两年出现的新生代基金经理,业绩表现领先。数据显示,他为浙江大学工学硕士,目前在管基金总规模 142.91亿。他自2016年10月19日管理的信达澳银新能源产业,任期回报156.64%,年化回报29.9%,回报排名1/191。尤其是去年业绩领先,表现较好引起市场广泛关注。

  而该产品投资的“科技创新”企业主要涉及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高端装备领域、新材料领域、新能源领域、节能环保领域、生物医药领域及符合科创板定位的其他领域,将重点关注科创板主题企业,即在科创板上市的企业或符合国家战略、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市场认可度高的科技创新企业,也将通过成长价值(GARP)投资策略来提高收益。

  展望科技股后市行情,冯明远指出,科技成长板块近期横盘震荡,但从长远来看,科技板块的潜力公司还有充足的成长空间,科技成长股的投资机会,依然是聚集在通信、电子半导体、计算机和新能源车等细分领域,投资者可围绕科技周期的不同阶段,通过科技主题基金参与到里面来。

  多只权益基金提前结束募集

  多只权益类基金提前结束募集,也是5月以来基金发行市场一个新的变化。

  数据显示,截止5月26日,新发的股票及混合基金中,共有26只基金发布提前结束募集公告。

  5月26日,景顺长城成长领航混合型基金公告称,原定认购截止日为2020年6月5日。

  根据统计,截至2020年5月25日,该基金累计有效认购申请金额已超过本次募集规模上限人民币 50 亿元,基金管理人决定提前结束募集,并将对5月25日有效认购申请采用“末日比例确认”。

  事实上,仅5月26日一天,就有包括景顺长城成长领航混合、融通产业趋势先锋股票、浙商智多兴稳健回报一年持有混合3只权益基金提前结束募集。

  5月以来发行的权益基金实际募集期也比原定计划期大幅缩短,景顺长城成长领航混合原定12天的发行期,结果一日售罄;易方达均衡成长原定募集期17天,也只用一天时间就完成发行任务;交银启明混合、工银科技创新等其他多只基金实际募集期也不足10天。

  一位大型基金公司人士反馈,旗下近期新发基金销售情况较为理想,提前结束募集是为了控制发行规模以便管理。

  不过,也有一位基金公司人士称,5月除了少数爆款基金提前结束募集是为了控制发行规模之外,多数权益基金提前结束募集更多是银行渠道档期紧张。

  一位基金公司负责渠道销售的人士也认同,5月多只权益基金提前结束募集更多还是来自银行渠道的压力。“除了少数绩优基金经理能够快速达到发行目标,部分业绩不是特别突出的基金公司还是希望多募集些时日,但银行渠道4月以来就已积压了很多产品,渠道方面还是希望基金公司尽快完成发行计划。”

  “从目前A股市场来看,未来大概率仍维持震荡市行情,基金公司也并不急于提前结束募集抓紧建仓。”上述基金公司负责渠道销售人士表示。

  在一位基金公司市场部人士看来,权益基金提前结束募集主要来自两方面因素,一是目前结构性行情下,炒股不如买基金;二是绩优权益基金业绩远超指数表现,投资者对优秀基金经理投资能力投出“信任票”。

  再现两只百亿规模新基金

  5月以来新基金募集规模近千亿

  5月以来,两只百亿规模新发权益基金“横空出世”,基金发行市场再现回暖迹象。

  5月26日,汇添富优质成长混合基金发布成立公告,该基金A、C两类份额合计募集金额达到115.24亿元,这也是5月以来,继易方达均衡成长单日大卖近270亿之后,第二只募集规模超过百亿的主动权益基金。

  另外几只权益基金发行情况也较为理想。5月18日成立的鹏华成长价值混合,10个工作日募集金额59.84亿元。该基金由老牌基金经理王宗合挂帅,王宗合投资风格偏稳健,注重精选个股,专注价值,长期投资,尤为擅长通过研究的领先性、不以市场短期情绪波动为前提的价值评估体系,挑选数一数二的行业与公司。

  5月初成立的景顺长城核心优选一年持有混合基金也是在短短十个工作日之内,首募规模突破40亿元大关。该基金的基金经理余广担任基金经理时间接近10年,现任景顺长城总经理助理兼股票投资部投资总监兼股票投资部基金经理,余广长期投资业绩出色,景顺长城核心竞争力基金是其管理时间最长的一只基金,他自2011年12月20日掌舵以来,截止5月25日,任职期回报316.76%。

  事实上,权益基金5月份整体募集情况也出现上升势头,截止5月26日,18只股票型基金合计募集金额357.25亿元,混合型基金募集金额更是突破632.74亿元,两类基金发行规模相比4月份环比增幅均在70%以上,股票加混合型基金5月以来募集金额高达989.99亿元,逼近千亿大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陶然

景顺长城 混合基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1 中天精装 002989 24.52
  • 05-29 天合光能 688599 --
  • 05-27 浙江力诺 300838 10.78
  • 05-27 燕麦科技 688312 19.68
  • 05-27 松井股份 688157 34.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