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李飚:加大支持力度 降低融资成本

全国人大代表李飚:加大支持力度 降低融资成本
2020年05月27日 06:05 新浪财经综合

  原标题:全国人大代表李飚:加大支持力度 降低融资成本

  来源:经济日报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为保市场主体,一定要让中小微企业贷款可获得性明显提高,一定要让综合融资成本明显下降。全国人大代表、海特集团董事长李飚在接受经济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融资是企业普遍最关心的问题,两个“一定要”更是说到了企业的“心坎里”。

  “去年以来,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企业生存发展面临较多困难和挑战。新冠肺炎疫情又让很多企业停摆,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愈加凸显。”李飚代表认为,在这种情况下,国家明确提出大幅拓展政府性融资担保覆盖面并明显降低费率;大型商业银行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增速要高于40%;支持企业扩大债券融资;加强监管,防止资金“空转”套利等系列措施,将有力帮助更多企业缓解融资烦恼。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大幅增加制造业中长期贷款。李飚代表认为,这非常有必要,很多制造业企业面临融资资金和项目周期不匹配问题,即项目需要长期投资,但只能拿到短期借款,这种“长投短融”不利于项目顺利推进和企业良性发展。大幅增加制造业中长期贷款能够让更多好项目、好企业得到更稳定有力的融资支持。

  “作为企业界人士,我们热切希望这些好政策能够加速落地。”李飚代表说,近年来我国民营经济快速发展,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民营企业,建议进一步加大对民营企业融资增信支持,放宽生产型企业在厂房、设备、股权等要素上的流动性,全方位拓宽企业融资渠道。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蒋晓桐

融资 制造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1 中天精装 002989 24.52
  • 05-29 天合光能 688599 --
  • 05-27 燕麦科技 688312 19.68
  • 05-27 松井股份 688157 34.48
  • 05-27 浙江力诺 300838 10.7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