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海川智能机器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进展的公告

广东海川智能机器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进展的公告
2020年05月27日 05:45 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广东海川智能机器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进展的公告

  证券代码:300720     证券简称:海川智能    公告编号:2020-039号

  广东海川智能机器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

  现金管理进展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人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广东海川智能机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4月23日召开的第三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第三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及2020年5月19日召开 的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增加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额度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额度不超过人民币25,000万元。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授权期限为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本议案之日起至下一年度股东大会召开日。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0年4月24日及2020年5月20日在巨潮资讯网上刊登的《第三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20-014号)、《第三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20-015号)及《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20-034号)。

  近日,在以上决议授权范围内,公司根据经营情况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

  进行现金管理,现就具体事宜公告如下:

  一、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情况:

  ■

  备注:“顺德农商行”即“广东顺德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简称。

  二、截止公告日,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情况:

  ■

  备注:“农行顺德北滘支行”即“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顺德北滘支行”的简称;

  “农行顺德伦教支行”即“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顺德伦教支行”的简称;

  “招行佛山大沥支行”即“招商银行佛山分行大沥支行”的简称;

  “顺德农商行”即“广东顺德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简称。

  截至公告日,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银行理财尚未到期的金额为15,800万元。

  三、备查文件

  相关业务凭证

  特此公告。

  广东海川智能机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5月26日

  

  证券代码:300720 证券简称:海川智能 公告编号:2020-038号

  广东海川智能机器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收到软件产品增值税退税款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人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获取补助的基本情况

  根据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软件产品增值税政策的通知》(财税[2011]100号)的有关规定,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销售其自行开发生产的软件产品(含嵌入式软件),按法定税率征收增值税后,对其增值税实际税负超过3%的部分实行即征即退政策。公司已于近日已收到软件产品增值税退税款723,435.44元,具体情况如下:

  ■

  二、补助的类型及其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1、补助的类型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16号-政府补助》的相关规定,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是指企业取得的、用于购建或以其他方式形成长期资产的政府补助;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是指除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之外的政府补助。上述增值税退税款是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

  2、补助的确认和计量

  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第 16 号-政府补助》等有关规定,公司拟将上述增值税退税款计入其他收益723,435.44元,最终的会计处理仍须以注册会计师年度审计确认后的结果为准。

  3、补助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本次收到的增值税退税款,预计对公司2020年度税前利润产生的影响为723,435.44元。

  4、风险提示和其他说明

  公司收到增值税退税款的具体会计处理及影响金额最终以注册会计师年度审计确认后的结果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三、备查文件

  收款凭证;

  特此公告。

  广东海川智能机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5月26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海川智能 现金管理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1 中天精装 002989 24.52
  • 05-29 天合光能 688599 --
  • 05-27 浙江力诺 300838 10.78
  • 05-27 燕麦科技 688312 19.68
  • 05-27 松井股份 688157 34.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