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归母净利同比降近6成 中国中期收问询函:啥原因

2019年归母净利同比降近6成 中国中期收问询函:啥原因
2020年05月26日 18:14 中新经纬

原标题:2019年归母净利同比降近6成 中国中期收问询函:啥原因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26日电 26日,中国中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国中期)公告,收到深交所年报问询函,要求说明2019年归母净利润大幅下降的原因,公司生产经营环境是否发生重大变化,持续经营能力是否存在重大不确定性等问题。

资料图 中新经纬 摄

  4月30日,中国中期发布2019年年度报告显示,2019年度实现营收6231万元,同比下降6.38%;实现归母净利润559万元,同比下降59.86%。2019年度公司汽车销售业务占年度销售总收入的86.07%,汽车销售业务毛利率为9.92%,较上年增长8.50%。

  对此,深交所称,结合业务开展情况,说明报告期内实现归母净利润大幅下降的原因,公司生产经营环境是否发生重大变化,持续经营能力是否存在重大不确定性,以及公司拟采取的改善措施。同时,结合公司业务成本结构变动、同行业可比公司情况等,说明汽车销售业务毛利率增长的原因及合理性。

  2017年、2018年度、2019年度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持续为负,深交所要求,结合公司报告期的销售回款等情况,说明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持续为负的原因及合理性,是否存在跨期结转成本或计提费用等情况。

  此外,年报显示,中国中期其他应收款-关联方往来款期初账面余额7342万元;按欠款方归集的期末余额前五名的其他应收款情况显示公司应收黄若朝股权转让款1000万元。

  深交所对此要求,说明关联方往来款、股权转让款项的具体内容,包括但不限于单位名称、具体金额、形成原因、账龄、计提减值准备情况、是否存在非经营性资金占用或对外提供财务资助的情形等。

  本期计提坏账减值损失471万元,说明前述计提减值损失的其他应收款涉及具体交易事项内容、发生时间、相关单位是否为关联方、是否存在非经营性资金占用或对外提供财务资助的情形等。

  对于年报显示其他应付款期末余额1.46亿元,同比增长约810%,问询函要求中国中期说明其他应付款涉及具体交易事项内容,本期大幅增加的原因。

  需要一提的是,2016年3月25日,中国中期原董事会秘书辞职,并安排暂由公司董事长代行董事会秘书职责,截至目前尚未聘任董事会秘书。

  对此,深交所表示,详细说明长期未聘任董事会秘书的原因,聘任进展情况,以及预计完成聘任的时间。由于董事会秘书长期空缺,由董事长代董事会秘书职责,详细说明公司如何保障信息披露事务与投资者管理关系的质量等。(中新经纬APP)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国中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9 天合光能 688599 --
  • 05-27 浙江力诺 300838 10.78
  • 05-27 燕麦科技 688312 19.68
  • 05-27 松井股份 688157 34.48
  • 05-26 浙矿股份 300837 17.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