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证券:关注市场风险 采取谨慎策略

山西证券:关注市场风险 采取谨慎策略
2020年05月26日 08:23 东方财富网

原标题:山西证券:关注市场风险 采取谨慎策略 来源:证券时报网

山西证券指出,短期市场将延续震荡调整的态势,有两方面的原因。其一是市场此前预期的大规模刺激政策并未出现,资金将据此调仓换股;其二是海外疫情形势严峻,A股也会受外盘影响而震荡。总体来看,后市投资者对于国内经济、政策的预期将逐步趋向一致,市场将更加关注基本面。后续需要重点关注的是海外。海外的经济形势的变化将成为影响A股运行的重要因素之一。

  从A股市场来看,农林牧渔、食品饮料等板块的业绩确定性较高,相较其他板块而言具备比较优势;工作报告再度提及“两新一重”,新基建具备主题投资机会。从资产配置的角度来看,中央提到要降低国内的融资成本,推动利率下行,利好短端利率债;此外,报告也指出全球经济不确定性较高,各国央行大概率继续推行量化宽松政策,全球流动性宽松下也利好黄金,继续看好黄金的表现,投资者可关注黄金的战略性配置机会。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网)

(责任编辑:DF528)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山西证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9 天合光能 688599 --
  • 05-27 燕麦科技 688312 19.68
  • 05-27 松井股份 688157 34.48
  • 05-27 浙江力诺 300838 10.78
  • 05-26 浙矿股份 300837 17.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