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港国际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增加临时提案的公告

青岛港国际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增加临时提案的公告
2020年05月26日 02:46 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青岛港国际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增加临时提案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 股东大会有关情况

  1. 股东大会类型和届次

  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2020年第一次A股类别股东大会及2020年第一次H股类别股东大会。

  2. 股东大会召开日期:2020年6月10日

  3. 股权登记日

  ■

  二、 增加临时提案的情况说明

  1. 提案人:上海中海码头发展有限公司

  2. 提案程序说明

  青岛港国际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已于2020年4月24日公告了股东大会召开通知,持有3%以上股份的股东上海中海码头发展有限公司在2020年5月18日向本次股东大会的召集人(即公司董事会)书面提交《上海中海码头发展有限公司任免推荐函》,并提议将此议案增补至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该议案已经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表决通过,具体内容请详见公司于2020年5月21日披露的《青岛港国际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公告》(公告编号:临2020-022)。

  截至本公告之日,上海中海码头发展有限公司持有公司15.64%的股份。鉴于提案人身份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及公司相关规定,提案程序合法,且拟增补议案的内容属于股东大会的职权范围,董事会根据《上市公司股东大会规则》有关规定,拟将《关于选举青岛港国际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董事会非职工代表董事的议案》内容作为增补议案提交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并予以公告。

  3. 临时提案的具体内容

  上海中海码头发展有限公司提议选举冯波鸣先生为公司第三届董事会非执行董事,任期自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选举通过之日至公司第三届董事会任期结束之日。

  冯波鸣先生(“冯先生”),50岁,经济师,自2019年9月起出任中远海运港口有限公司(“中远海运港口”,香港联交所上市公司,股票代码为01199)执行董事、董事会主席、董事会执行委员会主席、投资及战略规划委员会主席、提名委员会委员及薪酬委员会委员。冯先生亦为中远海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中远海控”,香港联交所和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票代码分别为01919和601919)及东方海外(国际)有限公司(香港联交所上市公司,股票代码为00316)执行董事,中远海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香港联交所和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票代码分别为02866和601866)、中远海运能源运输股份有限公司(香港联交所和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票代码分别为01138和600026)、中远海运国际(香港)有限公司(香港联交所上市公司,股票代码为00517)及Piraeus Port Authority S.A.(比雷埃夫斯港务局有限公司,雅典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票代码为PPA)非执行董事,并担任中远海运散货运输有限公司、中远海运(香港)有限公司、中远海运金融控股有限公司及海南港航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冯先生曾任中远集装箱运输有限公司(现为中远海运集装箱运输有限公司)贸易保障部商务部经理、中远集运香港MERCURY公司总经理、中远控股(香港)有限公司经营管理部总经理、武汉中远国际货运有限公司(现为武汉中远海运集装箱运输有限公司)及武汉中远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国远洋运输有限公司及中远海控战略管理实施办公室主任、中远海控非执行董事、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战略与企业管理本部总经理及中远海运港口非执行董事等职务。冯先生毕业于香港大学,获工商管理专业硕士学位。

  三、 除了上述增加临时提案外,于2020年4月24日公告的原股东大会通知事项不变。

  四、 增加临时提案后股东大会的有关情况

  (一) 现场会议召开的日期、时间和地点

  召开日期时间:2020年6月10日上午9点00分依次召开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2020年第一次A股类别股东大会及2020年第一次H股类别股东大会。

  召开地点:山东省青岛市市北区商河路3号宏宇酒店多功能厅。

  (二) 网络投票的系统、起止日期和投票时间

  网络投票系统: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

  网络投票起止时间:自2020年6月10日

  至2020年6月10日

  采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络投票系统,通过交易系统投票平台的投票时间为股东大会召开当日的交易时间段,即9:15-9:25,9:30-11:30,13:00-15:00;通过互联网投票平台的投票时间为股东大会召开当日的9:15-15:00。

  (三) 股权登记日

  原通知的股东大会股权登记日不变。

  (四) 股东大会议案和投票股东类型

  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议案及投票股东类型

  ■

  另外,本次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还将听取2019年度独立董事工作报告。

  2020年第一次A股类别股东大会审议议案及投票股东类型

  ■

  2020年第一次H股类别股东大会审议议案及投票股东类型

  ■

  1、 各议案已披露的时间和披露媒体

  上述议案1-18以及19.01-19.04已经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第三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具体内容请详见公司于2020年3月27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和《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证券时报》刊登的相关公告。

  上述议案19.05已经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表决通过,具体内容请详见公司于 2020年5月21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和《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证券时报》刊登的相关公告。

  2、 特别决议议案: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第1、2、3、4、5、6项议案;2020年第一次A股类别股东大会第1、2项议案;2020年第一次H股类别股东大会第1、2项议案。

  3、 对中小投资者单独计票的议案: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第11、12、14、16、18、19项议案。

  4、 涉及关联股东回避表决的议案:不涉及。

  应回避表决的关联股东名称:不涉及。

  5、 涉及优先股股东参与表决的议案:不涉及。

  特此公告。

  青岛港国际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5月26日

  附件1: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授权委托书

  附件2:2020年第一次A股类别股东大会授权委托书

  附件3:采用累积投票制选举董事、独立董事和监事的投票方式说明

  附件4:股东回复

  ●报备文件

  上海中海码头发展有限公司任免推荐函

  

  附件1: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授权委托书

  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授权委托书

  青岛港国际股份有限公司:

  兹委托      先生(女士)代表本单位(或本人)出席2020年6月10日召开的贵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并代为行使表决权。

  委托人持普通股数:        

  委托人持优先股数:        

  委托人股东账户号:

  ■

  ■

  委托人签名(盖章):         受托人签名:

  委托人身份证号:           受托人身份证号:

  委托日期:   年   月   日

  备注:

  委托人应在委托书中“同意”、“反对”或“弃权”意向中选择一个并打“√”,对于委托人在本授权委托书中未作具体指示的,受托人有权按自己的意愿进行表决。

  

  附件2:2020年第一次A股类别股东大会授权委托书

  2020年第一次A股类别股东大会授权委托书

  青岛港国际股份有限公司:

  兹委托      先生(女士)代表本单位(或本人)出席2020年6月10日召开的贵公司2020年第一次A股类别股东大会,并代为行使表决权。

  委托人持普通股数:

  委托人持优先股数:

  委托人股东账户号:

  ■

  委托人签名(盖章):         受托人签名:

  委托人身份证号:           受托人身份证号:

  委托日期:  年 月  日

  备注:

  委托人应在委托书中“同意”、“反对”或“弃权”意向中选择一个并打“√”,对于委托人在本授权委托书中未作具体指示的,受托人有权按自己的意愿进行表决。

  附件3:采用累积投票制选举董事、独立董事和监事的投票方式说明

  一、股东大会董事候选人选举、独立董事候选人选举、监事会候选人选举作为议案组分别进行编号。投资者应针对各议案组下每位候选人进行投票。

  二、申报股数代表选举票数。对于每个议案组,股东每持有一股即拥有与该议案组下应选董事或监事人数相等的投票总数。如某股东持有上市公司100股股票,该次股东大会应选董事10名,董事候选人有12名,则该股东对于董事会选举议案组,拥有1000股的选举票数。

  三、股东应以每个议案组的选举票数为限进行投票。股东根据自己的意愿进行投票,既可以把选举票数集中投给某一候选人,也可以按照任意组合投给不同的候选人。投票结束后,对每一项议案分别累积计算得票数。

  四、示例:

  某上市公司召开股东大会采用累积投票制对进行董事会、监事会改选,应选董事5名,董事候选人有6名;应选独立董事2名,独立董事候选人有3名;应选监事2名,监事候选人有3名。需投票表决的事项如下:

  ■

  某投资者在股权登记日收盘时持有该公司100股股票,采用累积投票制,他(她)在议案4.00“关于选举董事的议案”就有500票的表决权,在议案5.00“关于选举独立董事的议案”有200票的表决权,在议案6.00“关于选举监事的议案”有200票的表决权。

  该投资者可以以500票为限,对议案4.00按自己的意愿表决。他(她)既可以把500票集中投给某一位候选人,也可以按照任意组合分散投给任意候选人。

  如表所示:

  ■

  附件4:股东回复

  青岛港国际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股东出席回复

  ■

  注:上述回复的剪报、复印件或按以上格式自制均有效。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青岛港 年度股东大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9 天合光能 688599 --
  • 05-27 浙江力诺 300838 10.78
  • 05-27 燕麦科技 688312 19.68
  • 05-27 松井股份 688157 34.48
  • 05-26 浙矿股份 300837 17.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