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收益最高的10只主动偏股基金 8个是这一主题

今年收益最高的10只主动偏股基金 8个是这一主题
2020年05月26日 19:47 爱投顾股票

原标题:今年收益最高的10只主动偏股基金 8个是这一主题 来源:中国证券报

公募基金前五月成绩即将出炉,值得注意的是,主动偏股型基金业绩分化严重。

据统计,截至5月25日,今年以来业绩最优与最次的首尾差达65.5%。结构性行情下的A股,踩对时点、选对行业成为基金取得优异成绩的关键。

首尾基金收益率相差逾65%

今年以来,全球市场呈现大幅波动的趋势。A股方面,在2月3日和2月28日出现深度调整后,两市大幅反弹也非常明显。截至5月26日,今年来上证综指下跌6.67%,沪深300下跌5.46%,而深证成指上涨3.69%,创业板指涨幅更是达到17.51%。

在此背景下,主动偏股型基金业绩分化严重,踩对了时点、选对了行业成为基金成为取得优异成绩的保证。

Wind数据显示,截至5月25日,今年以来主动偏股型基金(包括股票型、偏股混合型、平衡混合型和灵活配置型)中表现最好的是创金合信医疗保健行业A,净值增长率达48.38%,而同期也有净值收益率下跌达17.11%的产品,两者首尾差达65.5%。

绩优基金多为医药主题

Wind数据显示,剔除今年新成立的基金,2660只(A\C份额合并计算)主动偏股型基金平均收益率为7.05%,有2169只获正收益。

净值增长率超40%的有8只产品,在30%-40%间的有54只产品。

梳理基金净值增长率排名居前的产品来看,基金名称中带有医药、医疗健康的字眼占据了大半壁天下,例如创金合信医疗保健行业A、工银瑞信前沿医疗、广发医疗保健A、宝盈医疗健康沪港深等。

今年以来,以医药为主要配置方向的板块涨幅惊人,截至5月26日收盘,中信一级行业中,医药18.31%的涨幅位居板块涨幅的第二名,仅次于获得22.12%涨幅的食品饮料板块。

下半年这些领域或有结构性行情

展望后市,部分绩优基金表示,上半年相关板块涨幅较高了,接下来更需要的是精研个股,从个股基本面入手获得Alpha收益(指通过主动投资策略所带来的收益)。

诺德基金基金经理应颖表示,下半年的Alpha机会依然存在预期差,需要通过对产业的跟踪及个股基本面的精研来判断哪些行业可以走出疫情的影响,而且由于大家能够预期的板块已经在上半年呈现较高收益,因此下半年Alpha收益将来自超预期的方向,市场大概率维持结构性的行情。

具体到行业,汇丰晋信基金经理许廷全表示,长期来看,持续性的进口替代将使国产替代化受惠企业有更好增长潜力。整体看好5G升级过程中,置换需求、渗透提升与基础建设带来的成长动能。

应颖看好的是线上经济、科技创新、内需消费等方向。应颖认为,线上消费持续跑赢线下消费,大概率将成为不可逆转的趋势,越来越多的上市公司将销售的战线由线下转移到线上,疫情下消费者的消费习惯也在发生转变,习惯的形成亦将是不可逆的;另外,科创兴国依然将是未来经济发展的源动力,例如半导体、芯片等自主创新的方向,新基建中数据中心发展等方向;作为今年积极财政发力点的内需消费,下半年值得期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偏股基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9 天合光能 688599 --
  • 05-27 浙江力诺 300838 10.78
  • 05-27 燕麦科技 688312 19.68
  • 05-27 松井股份 688157 34.48
  • 05-26 浙矿股份 300837 17.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