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会情报: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持续点名支持 充电桩板块迎机遇

机会情报: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持续点名支持 充电桩板块迎机遇
2020年05月26日 11:22 同花顺财经

原标题:机会情报: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持续点名支持 充电桩板块迎机遇

  外汇天眼APP讯 : 工信部部长苗圩在“部长通道”上就新能源汽车表示,从需求侧看,除了落实财税的支持政策外,还要鼓励地方在公共服务领域更多采用新能源汽车,比如执法、物流车,城市的环卫车等,有条件地推广公交、出租车的使用,扩大新能源汽车的需求。在使用侧,要继续加大充电基础设施的建设,鼓励充电设施互联互通,鼓励地方政府对新能源汽车的使用提供诸如停车、限时、限路段的鼓励支持措施。

  2020年4月,发改委表示,预计今年全年能够完成投资100亿元左右,新增公共桩约20万个,新增私人桩超过40万个,公共充电站达到4.8万座。另外,包括国网、南网等企业以及上海等地陆续出台充电桩建设规划。

  业内预计,全球汽车市场会在4-6月跌至谷底,而后缓缓回升,2020年底到 2021年上半年恢复到正常水平。中国市场由于疫情影响消退更快,汽车消费复苏也有望领先。市场人士分析,汽车股进入配置区间。

  分析认为,充电桩市场以量取胜,政策刺激之下短期业绩弹性较大。根据十三五规划,2020 年全国充电桩保有量将达到 480 万个,截至 2019 年底,全国充电桩保有量为 122 万个,距离 480 万个的目标差距还很大,截止日期将至,预计今年各地会有抢装出现。2020 年中央对“新基建”任务的部署不断加强,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是“新基建”的重点建设方向。伴随新能源车近年的高速发展,充电桩作为新能源车产业链的重要环节,在“新基建”发力下,有望加速弥补之前的发展短板。

相关概念股:

许继电气(000400)(000400):公司是国家电网充换电设备商,国网充电桩招标最大中标者;参与了雄安新区的充电桩建设;充电柱类产品占营收7%。

国电南自(600268)(600268):公司是国家电网旗下上市公司,拥有直流充电桩、交流充电桩、充电监控平台和充电运营平台的充电系统解决方案。

特锐德(300001)(300001):公司是正宗充电桩龙头,投建及上线运营充电桩数量行业第一;拥有全球最大最先进的充电桩平台;唯一设备厂家参与国网第三代预装式智能变电站标准制定,与滴滴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提供充电生态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充电桩 基础设施建设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9 天合光能 688599 --
  • 05-27 浙江力诺 300838 10.78
  • 05-27 燕麦科技 688312 19.68
  • 05-27 松井股份 688157 34.48
  • 05-26 浙矿股份 300837 17.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