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见一日售罄 权益基金发行持续火热

又见一日售罄 权益基金发行持续火热
2020年05月26日 02:10 新浪财经综合

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证券时报记者 方丽

  继上周易方达旗下一款新基金吸金270亿,刷新了年内偏股型基金单只首发纪录之后,昨日又有一款权益基金“一日售罄”并启动比例配售。证券时报记者从渠道了解到,昨日正式进入募集的景顺长城成长领航募集规模已超过60亿,超过50亿的募集上限,将提前结束募售,并启动比例配售。

  爆款基金频出,直接助推最近一周权益基金总募集金额整体超过700亿元,也给市场带来较大增量资金。从基金股票仓位来看,在上周市场震荡之际仍频频加仓,看好后市态度明显。

  又见“一日售罄”

  记者从渠道了解到,昨日中午就传出消息称,刚刚进入募集的景顺长城成长领航初步估计发行已经48亿了,预计会发生比例配售。另一位渠道人士表示,截至下午3点,该基金募集规模超过60亿。

  根据该基金合同,其首次募集规模上限为50亿元,并将采用末日比例确认的方式实现募集规模的有效控制。据业内人士预测,该基金将宣布提前结束募集,并启动末日比例配售。

  景顺长城成长领航混合基金聚焦于精选优质成长股,拟任基金经理杨锐文是典型的成长风格基金经理。据了解,杨锐文的投资理念是在符合产业趋势的行业里挑选持续高成长且估值合理的个股。在杨锐文看来,在中国经济结构转型及产业升级的进程中,符合产业趋势的高成长企业具有较强的盈利能力和较大的增长潜力。同时,新兴成长行业日益受到社会重视和政策关注,科创板、创业板等资本市场制度逐渐完善,推动高成长上市公司中长期发展。

  一家基金公司市场人士表示,近期市场震荡,整体基金销售并没有全面性好转。爆款产品中,不少都是绩优基金经理推出的新品种,或是有些品牌感召力强的公司发行品种,这一趋势还将继续。

  据了解,后续还有一些知名基金经理新产品出炉,如信达澳银基金的冯明远、银华基金的刘辉、博时基金的葛晨、南方基金的茅炜和王博、大成基金的刘旭等。

  一周吸金超700亿

  虽然近期市场持续震荡,但新基金发行较猛。

  例如,5月23日,易方达发布易方达均衡成长股票基金合同生效公告,该基金最终成立规模逼近270亿元,是年内首发规模最大的偏股型基金,也是史上首发规模排名第4的主动权益基金。此外,近期鹏华基金王宗合、景顺长城余广两大老牌知名基金经理新发基金,规模分别达到60亿元、41.61亿元。

  在这些爆款基金助推之下,自上周一到本周一,权益新基金发行已超过700亿元。Wind数据显示,5月18至5月22日成立的权益类基金(包括股票型、混合型、指数型)达到25只,合计募集规模达到653.49亿元,若算上昨日的景顺长城成长领航混合基金,新发基金募集规模超过700亿元。

  若按照70%的平均仓位计算,近期新发权益类基金将给市场带来约500亿元增量资金。

  值得一提的是,近期市场震荡,如5月17日至22日,主要指数多数下跌,而公募基金还有所加仓。好买基金仓位测算数据显示,5月17日至22日,偏股型基金整体大幅加仓3.87%,当前仓位72.05%。其中,股票型基金仓位上升2.47%,标准混合型基金仓位上升4.06%,当前仓位分别为91.27%和69.49%。基金配置比例位居前三的行业是食品饮料、商贸零售和非银行金融,配置仓位分别为5.62%、5.55%和4.89%;基金配置比例居后的三个行业是国防军工、石油石化和建筑,配置仓位分别为0.37%、0.37%和0.63%。

  从私募数据来看,私募基金近期仓位也处于一年以来的高位。私募排排网组合大师数据显示,截至5月15日,股票私募整体仓位指数为73.68%,创近一年来的新高,环比小幅加仓了0.32个百分点,51.58%的股票私募仓位在八成以上。分规模来看,百亿私募仓位最高、加仓幅度最大,最新百亿股票私募整体仓位指数为84.34%,同样创近一年的新高,环比加仓了1.47个百分点,其中,75.44%的百亿股票私募仓位超过八成。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景顺长城 私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9 天合光能 688599 --
  • 05-27 浙江力诺 300838 10.78
  • 05-27 燕麦科技 688312 19.68
  • 05-27 松井股份 688157 34.48
  • 05-26 浙矿股份 300837 17.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