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明面业预计半年报业绩翻倍 挂面还会热销吗?

克明面业预计半年报业绩翻倍 挂面还会热销吗?
2020年05月25日 22:36 界面新闻

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原标题:挂面还会热销吗?克明面业预计半年报业绩翻倍,股价创新高

  记者 陈慧东

  5月25日晚间,挂面行业龙头克明面业(002661.SZ)发布股票交易异动公告称,2020年5月22日,公司披露了《2020年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业绩同向大幅上升,属于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造成了较大影响的重要信息。

  克明面业2020年半年度业绩预告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亿元至2.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72.95%至120.99%。

  对于公司业绩较上年同期增长的主要原因,克明面业称,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疫情期间,在食品需求旺盛的情况下,公司品牌效益和强大的渠道网络凸现其价值。挂面类主食和方便面属于家庭刚需品,公司及时调整产品结构,推动高端挂面销售。同时由于产品供不应求,公司主动调整促销力度,买赠促销活动大幅减少,毛利率较上期大幅度提高,公司半年度实现较好的利润增长。

  5月22日及5月25日,克明面业连续两个交易日获涨停。截至5月25日收盘,克明面业报21.92元/股,成交10.05亿元,股价创历史新高,今年以来累计上涨达94%。

  不过,对于目前的家庭食品消费热,有专家认为,在疫情结束后,挂面市场供求紧张关系的问题将逐渐得到缓和,克明面业的业绩增速也将随之趋向稳定。

  财报显示,分季度来看,克明面业2019年各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变动幅度分别为-17%、5%、-41%、233%。由此可见,直至受疫情影响,克明面业第四季度才出现净利润较高增长,其余季度存在净利润较大幅度下滑或基本持平。

  龙虎榜数据显示,5月25日,位列克明面业买入席位第一位、第三位的是机构席位,买入4690万元,占总成交额比例为4.66%;中信证券上海漕溪北路买入1628万元,占总成交额比例为1.62%;招商证券西安曲江新区买入1245万元;东方证券杭州五星路买入1211万元。

  卖出方面,当日排在卖出席位第一位的是天风证券深圳福中三路,卖出3375万元;华泰证券台州中心大道卖出3364万元;财信证券长沙曙光中路卖出2290万元。5月25日,克明面业累计净卖出4546万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志杰

克明面业 股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9 天合光能 688599 --
  • 05-27 浙江力诺 300838 10.78
  • 05-27 燕麦科技 688312 19.68
  • 05-27 松井股份 688157 34.48
  • 05-26 浙矿股份 300837 17.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