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证券--机械行业周报:政府工作报告再提“保障能源安全”底线要求 首推油服 重视内需确定的工程机械

西南证券--机械行业周报:政府工作报告再提“保障能源安全”底线要求 首推油服 重视内需确定的工程机械
2020年05月25日 15:26 同花顺财经

原标题:西南证券--机械行业周报:政府工作报告再提“保障能源安全”底线要求 首推油服 重视内需确定的工程机械 来源:金融界

  油服:政府工作报告再提“保障能源安全”底线要求,坚定看好国内“七年行动计划”持续性。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近期正式开幕。其中,《政府工作报告》再次重点强调,保障能源安全。推动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发展可再生能源,完善石油、天然气、电力产供销体系,提升能源储备能力。这与此前417政治局会议定调一致。此前,417政治局会议特别提出了包括“保粮食能源安全”在内的“六保”任务。“六保”定调要求下,油公司已积极响应。

  以中海油为代表的油公司已提出将咬定国内原油、天然气增产目标不动摇。坚定看好“七年行动计划”持续性。另一方面,根据Kper的数据显示,5月上半月OPEC+原油出口每天减少了640万桶。其中俄罗斯减产执行良好,5月上半月原油产量已降至867万桶/天,较4月1044万桶/天的原油产量减少177万桶/天。沙特跟表示将在6月追加减产100万桶/天,产量降至750万桶/天,低至2002年水平。此外,OPEC+将在6月10日召开线上会议,将讨论6月之后仍保持当前的减产水平,而不是按照此前的计划从7月开始降低减产力度等议题。OPEC+减产协议第一阶段执行良好,关注6月会议减产新举措。

  工程机械:重视内需确定的工程机械。据5月22号两会政府工作报告,2020年拟安排地方政府专项债券3.75万亿元,重点支持既促消费惠民生又调结构增后劲的“两新一重”建设,主要是加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发展新一代信息网络,拓展5G应用,建设充电桩,推广新能源汽车,激发新消费需求、助力产业升级。2019年起,中央积极出台资本金下调、加速专项债发行等方式,推动基建项目。2020年4月20号,财政部提出,近期拟再提前下达1万亿元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额度,力争5月底前发行完毕。加上之前下达的专项债额度,2020年上半年专项债额度预计超过2万亿元。根据此次政府报告的内容,2020年新增专项债额度3.75万亿元,同比2019年大幅增加1.6万亿元。从专项债的投向领域看,专项债募集资金用于基建领域的比重超过70%。专项债作为今年重要的逆周期政策工具,持续加码,基建投资有望持续加速修复,对工程机械板块影响积极,行业景气有望提升,经济重启重点推荐工程机械。

  通用机械等设备出口数据同比转增,密切关注海外复工复产进度。近日海关总署公布数据显示,今年4月份,中国外贸进出口总值2.5万亿元,同比微降0.7%,降幅进一步收窄。其中,当月出口1.41万亿元,增长8.2%。这是继一季度同比出现两位数下滑后,货物贸易出口首次实现恢复性增长。防疫物资出口贡献突出。日均出口额从4月上旬的10亿元增至月底的日均30亿元以上,对四月出口数据形成重要贡献。通用机械等相关设备也实现正增长。4月我国通用机械出口金额256.9亿元,1-4月累计出口850.2亿元,同比增加4.1%。密切关注海外复工复产带来的外需改善。

重点关注个股:三一重工恒立液压杰瑞股份捷佳伟创锐科激光

  风险提示:下游基建增速低于预期风险、产品销量或不达预期、海外业务经营风险、汇率风险、光伏装机量增长不及预期、油价剧烈波动风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7 松井股份 688157 --
  • 05-27 博汇股份 300839 --
  • 05-27 浙江力诺 300838 --
  • 05-27 燕麦科技 688312 --
  • 05-26 浙矿股份 300837 17.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