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货币基金年内涨13% 多只基金没能撑过难关

虚拟货币基金年内涨13% 多只基金没能撑过难关
2020年05月25日 02:05 中国基金报

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相对于现金或债券的微薄或负收益,虚拟货币的丰厚回报吸引了投资者。 比特币作为表现最好的资产之一,从大幅被抛售到快速反弹,年内已累计上涨28%,而标准普尔500和上证指数均下跌了约8%。

  但事实证明,对于对冲基金投资者而言,实现这些回报的道路并不平坦。 比特币价格在3月12日下跌39%,令许多基金感到意外,这次暴跌让部分基金巨额亏损甚至清盘。有投资人表示,在出现危机时,作为去中心化的比特币,并没有政府或央行来救市,投资者必须自己舔舐伤口。

  对冲基金研究集团HFR数据显示,虚拟货币基金3月份平均亏损26.2%,在2015年以来的月度数据中排名第二,远高于主流对冲基金8.4%的平均亏损。但4月虚拟货币对冲基金出现19.5%的涨幅,使今年的回报率升至13.4%,远高于整个对冲基金行业今年迄今6.7%的平均亏损。

  优胜者收益超3成

  总部位于美国的Pantera资本创始人莫瑞黑德表示,非常时期,比特币回撤的速度和深度出乎其意料。据了解,Pantera资本拥有5亿美元资产,是该行业最大的基金公司之一。今年3月,该公司旗下的数字资产基金一度亏损33.6%,不过今年已反弹至32.5%。

  比特币波动的一大来源是交易员的大量杠杆操作,这放大了本已剧烈的波动。一些交易所提供的衍生品合约杠杆率最高可达100倍,一旦超过某个点,就会自动平仓,从而加剧下跌。

  有业内人士指出,一些交易所提供了近乎疯狂的杠杆水平,而比特币本身就是一种非常活跃的资产,没有必要动用任何杠杆。

  弱者倒在黎明前

  不少基金没有撑过流动性困境所带来的比特币价格暴跌。Cryptolab在破产前曾向投资者表示,它正在开发新的交易策略,以在高波动性时获利,但显然这种交易策略没能奏效。有投资者表示,2019年曾经投入25万美元,该基金在破产时,他的投资缩水了98.5%。

  另一名为Cambrial的虚拟货币基金也在3月份的抛售之后清盘了相关基金,不过该公司表示,这是由于筹资前景不明朗。

  通货膨胀的担忧,加上新比特币的生产速度减半,种种利多也引发了人们对虚拟资产的兴趣,甚至有人预测比特币价格将在近期大幅上涨。都铎投资公司创始人保罗·琼斯最近表示,他的基金将参与交易比特币期货,而文艺复兴科技的旗舰基金大奖章也在表示开始关注虚拟货币的投资。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陶然

比特币 对冲基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7 博汇股份 300839 --
  • 05-27 浙江力诺 300838 --
  • 05-27 燕麦科技 688312 --
  • 05-27 松井股份 688157 --
  • 05-26 浙矿股份 300837 17.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