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库尔勒开发区:企业生产经营渐入正轨 工业生产明显好转

新疆库尔勒开发区:企业生产经营渐入正轨 工业生产明显好转
2020年05月23日 14:22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新疆库尔勒开发区:企业生产经营渐入正轨 工业生产明显好转

  中新网新疆新闻5月23日电(曹莉 张文娟)5月22日,笔者从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开发区”)经济发展局了解到,从4月经济情况来看,开发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率达100%,人员返岗率99%,企业生产经营逐渐步入正轨,工业生产明显好转。

  今年以来,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举措下,围绕“六稳”、“六保”工作要求,持续抓好政策落实,多措并举,全面助力企业抢夺因疫情耽误的时间和损失。

  “我们持续开展“点对点”帮扶行动,切实落实好自治区出台的28条惠企政策,加大落实力度,逐条兑现。同时组织召开银企对接会,为企业抗击疫情,推动经济复苏提供资金保障。其次是强化要素保障,引导企业抱团取暖,支持需求企业在本地采购,化解企业由于疫情造成的原料短缺,产品滞销等困局。”开发区经济发展局相关负责人说,通过一系列措施,积极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全面达产等各项工作。

  1-4月,开发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工业增加值11亿元,与上年同期基本持平,规模以上工业涉及的15个行业大类中有5个行业增速超15%以上,其中: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同比增长21.3%;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业同比增长24.6%;开采专业及辅助性活动同比增长43.5%;酒、饮料和精制茶制造业同比增长42.9%;金属制品业同比增长19%。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开发区 新疆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7 浙江力诺 300838 --
  • 05-27 燕麦科技 688312 --
  • 05-27 松井股份 688157 --
  • 05-27 博汇股份 300839 --
  • 05-26 浙矿股份 300837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