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快讯:非洲疾控中心称非洲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10万例,尚未出现高发病率

参考快讯:非洲疾控中心称非洲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10万例,尚未出现高发病率
2020年05月23日 12:53 参考消息

原标题:参考快讯:非洲疾控中心称非洲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10万例,尚未出现高发病率

参考消息网5月23日报道 据美联社约翰内斯堡消息,非洲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当地时间5月22日称,非洲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超过10万例,累计死亡3100多例,但世界其他地区的高发病率并没有在卫生系统脆弱的非洲大陆出现。

非洲疾控中心主任约翰·恩肯加松说,非洲大陆过去一周的新增病例与前一周大致相同,希望这种趋势可以延续下去,而不是呈指数级快速上升。

恩肯加松指出,许多非洲国家早期采取的封锁措施减缓了疫情的传播,但“这并不意味着非洲已经幸免”。非洲大陆需要新冠病毒检测的人数是已检测人数的10倍,目前只有130万到140万人接受检测。检测不足和医疗设备短缺仍是一个问题。

非洲大陆拥有54个国家,人口达13亿。南非累计确诊病例已超1.9万例,是非洲大陆疫情最严重的国家。(编译/何光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非洲大陆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7 松井股份 688157 --
  • 05-27 博汇股份 300839 --
  • 05-27 浙江力诺 300838 --
  • 05-27 燕麦科技 688312 --
  • 05-26 浙矿股份 300837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