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今年未提出全年经济增速具体指标?专家解读来了

为何今年未提出全年经济增速具体指标?专家解读来了
2020年05月23日 08:07 东方网

原标题:为何今年未提出全年经济增速具体指标?专家解读来了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国务院研究室党组成员孙国君22日在国新办举行的解读政府工作报告有关情况吹风会上表示,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没有提出国内生产总值增长速度的预期目标,实际上,一个最大的因素是不确定性,因为现在无法准确判断全年的增速。

    据孙国君介绍,不确定性主要在两个方面:一个是全球新冠疫情走势的问题,它是决定着全球经济活动的一个最大的因素。现在全球感染者已经超过500万,每天增加的确诊人数还在接近10万的高水平。第二个是与此相关的世界经济的巨大不确定性。一季度,全球主要经济体已经出现较大的负增长。如果我们提出一个目标,可能会和实际执行的情况出现很大的出入,反而会在很多方面影响工作的着力点。

    孙国君说,报告里边有一句话很重要:稳定经济运行事关全局。不提国内生产总值增长速度的预期目标,不是说我们就不重视经济增长速度,也不是说我们要任由经济增速下滑。前期已经实施的一些政策已落地见效,取得了一定的效果。政府工作报告又提出了今年后一个阶段的政策,相信随着政策的落地,我们的经济会逐步企稳回升。总体上,全年经济的基本盘是不会有问题的。(总台记者 李娟 关红妍)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政府工作报告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7 松井股份 688157 --
  • 05-27 博汇股份 300839 --
  • 05-27 浙江力诺 300838 --
  • 05-27 燕麦科技 688312 --
  • 05-26 浙矿股份 300837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