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势将萎缩之际 印度央行意外降息

经济势将萎缩之际 印度央行意外降息
2020年05月23日 00:07 金融界

原标题:经济势将萎缩之际 印度央行意外降息 来源:金融界网站

印度央行周五在非常规会议上降息,加大对印度经济的支持力度。该行预计其经济将出现40多年来的首次萎缩。

行长Shaktikanta Das在直播讲话中表示,基准回购利率调低40个基点至4%。逆回购利率从3.75%下调至3.35%。 Das表示,货币政策委员会在6月初的例行会议之前举行了会议。

Das表示,随着新冠病毒疫情的影响,以及为遏制大流行而采取的措施将严重影响国内活动,预计在截至2021年3月的财年经济将出现萎缩。

“经过广泛讨论,货币政策委员会一致投票决定降低政策回购利率,并在必要的时间内维持货币政策宽松立场,以重振增长并缓解Covid-19的影响,同时确保通胀保持在目标范围内,” Das说道。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印度央行 降息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7 松井股份 688157 --
  • 05-27 博汇股份 300839 --
  • 05-27 浙江力诺 300838 --
  • 05-27 燕麦科技 688312 --
  • 05-26 浙矿股份 300837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