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指创4月以来最好单周表现​,国际油价连续四周上涨…为刺激消费,特朗普想再给民众发现金

道指创4月以来最好单周表现​,国际油价连续四周上涨…为刺激消费,特朗普想再给民众发现金
2020年05月23日 08:57 环球网

原标题:道指创4月以来最好单周表现​,国际油价连续四周上涨…为刺激消费,特朗普想再给民众发现金 来源:央视财经

美股本周涨幅强劲 道指创4月以来最好单周表现

美国时间周五,虽然美股三大股指在收盘时涨跌不一,但在过去一周,受到美国各地纷纷重启经济以及有关疫苗方面的利好消息推动,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本周累计涨幅大约在3%,创下自4月以来的最好单周表现。标普500指数的涨幅在2.9%左右,而以科技股为权重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的一周累计涨幅达到了3.2%。据财经观察员陈茜分析,值得一提的是,追踪小盘股的罗素2000指数大幅度跑赢了大盘股指数,累计涨幅达到了7.2%,显示出重启经济和疫苗消息对于小企业的重要性。

其中在个股方面,零售商巨头TJX和GAP盖普公司都是本周涨幅非常强劲的公司。TJX单周涨幅累计超过15%,而盖普累计上涨超过7%。此外,银行股在本周的累计表现也较为强劲。

中概股涨跌不一 拼多多大涨14.5% 阿里巴巴大跌超5.8%

在中概股方面,拼多多发布第一季度强劲的财报,实现年活跃买家数达6.28亿,并预计继续保持高增长,公司股价大涨14.5%。阿里巴巴公布的财报显示,公司营收同比增长22%,高于市场预期,但净利润同比下挫88%,不及市场预期。截至周五收盘,阿里巴巴股价大跌超过5.8%。

市场密切关注疫苗及疫情发展 特朗普想再给民众发现金

根据路透社的报道,美国正在号召10万名志愿者参与接下来的疫苗测试工作中。周五,白宫首席传染病专家安东尼·福奇博士表示,“有可能”美国可以在12月就推出新冠病毒的疫苗。此前传出疫苗研发利好消息的美国莫德纳生物科技公司股价上涨接近3%。分析师认为,市场的关注点在于,第二波新冠肺炎疫情暴发的可能性,即使目前美国各地还没有出现确诊病例显著增加的情况。

与此同时,为了刺激消费,美国总统特朗普以及他的经济顾问在这周表态说,新一轮经济刺激措施可能即将来临,特别是给美国民众直接发送更多的支票。目前,国会对于新一轮3万亿美元规模的财政刺激计划依然态度分裂,争议不止。毫无疑问,白宫的此番表态给这份由民主党人起草的草案增添了一丝希望。接下来我们会继续看到两党对于新一轮救助计划的相互博弈。

在原油市场方面,虽然国际油价在周五出现回落,但整周的表现依然强劲,成为连续第四周累计上涨。美国6月交割的西得州轻质原油期货单周累计上涨大约12%,而7月交割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单周累计上涨大约8%。但是和股市的风险一样,分析师认为,原油市场接下来的走向也取决于疫情是否会出现第二波暴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道指 国际油价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7 燕麦科技 688312 --
  • 05-27 松井股份 688157 --
  • 05-27 博汇股份 300839 --
  • 05-27 浙江力诺 300838 --
  • 05-26 浙矿股份 300837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