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早新闻丨4月A股新增投资者数164万人;阿里、拼多多发布财报

南财早新闻丨4月A股新增投资者数164万人;阿里、拼多多发布财报
2020年05月23日 07:36 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南财早新闻丨4月A股新增投资者数164万人;阿里、拼多多发布财报

南财早新闻,早听早知道。

今日关注

两会日程(5月23日)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

各代表团全天举行代表小组会议

上午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下午审查计划报告和草案、预算报告和草案

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

全天举行小组会议

上午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审议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下午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报告、预算报告、民法典草案宏观经济部分

5月22日,两会首场“部长通道”开启。

国家发改委主任何立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一个完整、系统、综合性的目标体系,不仅是经济指标。到年底,通过努力,有一部分可以超额完成,有一部分可以全面完成,极少数可以基本完成。

财政部部长刘昆:政府过紧日子,目的是让人民群众过好日子。这是一个长期的方针政策,并不是短期的应对措施。

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中国的两大口粮——稻谷和小麦自给率达到百分之百,现在库存超过一年的产量,可以供全国人民吃一年。随着生猪生产的恢复,供求关系会逐步改善,后市猪肉价格不会大幅上涨。

宏观经济

1、国家卫健委22日通报,近一周以来,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境外输入现有确诊病例在50例以下。

2、据21世纪经济报道,民航局5月22日下午或已批准美国的航司六月飞中国的航班及包机计划。目前向民航局提出六月复航申请的有美联航和达美航空。

3、外管局:4月,银行结汇11115亿元,售汇10068亿元,结售汇顺差1047亿元。4月,货物贸易跨境收支顺差135亿美元,同比增长76%;证券投资项下跨境资金恢复净流入,其中,境外投资者净增持境内债券和上市股票189亿美元。

4、最高法、公安部等发布通知,将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纠纷“网上数据一体化处理”改革试点工作在全国范围推广。

5、广电总局要求,各级广播电视播出机构立即停播“减肥传奇瘦身贴”“少林开骨方”等违规广告。

投资要闻

1、证监会就《创业板首次公开发行证券发行与承销特别规定》公开征求意见。

保留创业板现行直接定价制度,发行数量2000万股(份)以下且无股东公开发售股份的,发行人和主承销商可以直接定价确定发行价格。

直接定价确定的发行价格对应市盈率不得超过同行业上市公司二级市场平均市盈率;已经或者同时境外发行的,直接定价确定的发行价格不得超过发行人境外市场价格。

发行人尚未盈利的,应当通过向网下投资者询价方式确定发行价格。

2、证监会:对《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第28号——创业板公司招股说明书》进行了修订。要求发行人特别提示创业板企业创新投入大、新旧产业融合成功与否存在不确定性、尚处于成长期等方面可能存在的风险,精准清晰充分地披露可能对公司经营业绩、核心竞争力、业务稳定性以及未来发展产生重大不利影响的各种风险因素。

3、据统计,2019年A股共有3350家上市公司的年报披露了研发费用,金额合计达7323.1亿元,同比增长21.3%;截至5月21日,A股共有3263家上市公司在2020年一季报中披露了研发费用,金额合计达1358.2亿元,同比增长5.5%。

4、中国结算:4月新增投资者数164.04万人,同比增长7.14%,环比减少13.26%。

5、阿里巴巴:2020财年,营收5097.11亿元,同比增长35.25%;净利润1492.63亿元,同比增长70.39%。阿里云年收入破400亿元,同比增长62%,估值上涨至770亿美元。

6、拼多多:第一季度,营收65.4亿元,同比增长43.89%;净亏损41.19亿元,去年同期亏损18.78亿元。拼多多的年度活跃买家数已经达到6.28亿,单季度增加了4290万;相比2019年同期,增加了1.85亿。

7、深交所:对连续多日涨跌幅异常的“梦洁股份”持续进行重点监控,并及时采取监管措施。

国际动态

1、当地时间5月22日,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全球新冠肺炎病例已超500万例。

2、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疫情实时监测系统显示,截至美东时间5月22日下午5时32分,美国已有新冠病毒感染病例1598631例,其中包括死亡病例95847例。与该系统大约24小时前的数据相比,美国新增感染病例24889例,新增死亡病例1281例。

3、道指跌0.04%,纳指涨0.43%,标普500指数涨0.24%。21老虎证券—中国50指数跌4.7%,报965.23点。道指本周已上涨约3.3%,创自4月9日以来的最大单周涨幅。标普500指数周涨约3.2%,纳指周涨逾3.4%。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新增投资者 财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7 博汇股份 300839 --
  • 05-27 浙江力诺 300838 --
  • 05-27 燕麦科技 688312 --
  • 05-27 松井股份 688157 --
  • 05-26 浙矿股份 300837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