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原主席肖钢:疫情影响下要特别关注中小银行的风险

证监会原主席肖钢:疫情影响下要特别关注中小银行的风险
2020年05月22日 21:04 新京报网

买银行理财吃亏上当?遇到银行霸王条款?告诉我们帮您解决并赢取1000元现金大奖。

  原标题:证监会原主席肖钢:疫情影响下要特别关注中小银行的风险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记者(顾志娟 程维秒)5月22日,新京报举办全国“两会经济策”系列沙龙之问策中国经济,邀请政协委员对今天新鲜出炉的政府工作报告进行解读,包括经济增速、财政货币政策等重要议题。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证监会原主席肖钢表示,在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中,由于疫情影响,整体宏观杠杆率有阶段性上升,金融体系要特别注意中小银行的风险。中小银行的资本实力不够,不良资产的比率相对比较高,又承担着加大支持小微企业力度的重要任务。如何在这种情况下做好风险平衡,对于中小银行来说难度更大。

  肖钢提出,要采取多种渠道和方式,使得中小银行能够补充资本;同时中小银行要完善内部管理和控制,提升风险管理水平,其中一个重要方面是运用科技手段,帮助银行识别客户,防范风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译文

肖钢 证监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7 松井股份 688157 --
  • 05-27 博汇股份 300839 --
  • 05-27 浙江力诺 300838 --
  • 05-27 燕麦科技 688312 --
  • 05-26 浙矿股份 300837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