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蓝谷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暂时闲置的自有资金购买结构性存款的进展公告

北汽蓝谷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暂时闲置的自有资金购买结构性存款的进展公告
2020年05月22日 05:51 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北汽蓝谷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暂时闲置的自有资金购买结构性存款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委托理财受托方:华夏银行工商银行光大银行北京银行浦发银行

  ●本次委托理财金额:共计19.5亿元

  ●委托理财产品名称:华夏银行慧盈人民币单位结构性存款产品20231254、中国工商银行挂钩汇率区间累计型法人人民币结构性存款-专户型2020年第68期C款、光大银行2020年挂钩对公结构性存款定制第五期产品56等。

  ●委托理财期限:30天至106天不等

  ●履行的审议程序:北汽蓝谷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汽蓝谷”或“公司”)九届七次董事会、2019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暂时闲置的自有资金购买银行结构性存款的议案》,同意公司及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子公司”)使用最高额度不超过人民币48亿元的暂时闲置自有资金购买一年期以内的银行结构性存款,且资金在上述额度内可以滚动使用。

  一、本次委托理财概况

  (一)委托理财目的

  为提高公司自有资金使用效率,在不影响公司正常经营的情况下,使用暂时闲置的自有资金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强的银行理财产品,增加公司收益,为公司和股东谋取投资回报。

  (二)资金来源

  本次委托理财的资金系公司暂时闲置的自有资金。

  (三)委托理财产品的基本情况

  ■

  ■

  (四)公司对委托理财相关风险的内部控制

  公司及子公司办理理财产品的银行对理财业务管理规范,对理财产品的风险控制严格;公司办理委托理财时着重考虑收益和风险是否匹配,把资金安全放在第一位,并将及时关注委托理财资金的相关情况,确保理财资金到期收回。

  二、本次委托理财的具体情况

  (一)委托理财合同主要条款

  公司(含子公司)已分别与各委托方签订了委托理财合同,主要条款如下:

  1、华夏银行慧盈人民币单位结构性存款产品20231254

  ■

  2、中国工商银行挂钩汇率区间累计型法人人民币结构性存款-专户型2020年第68期C款

  ■

  3、光大银行2020年挂钩对公结构性存款定制第五期产品56

  ■

  4、北京银行对公客户人民币结构性存款

  ■

  5、浦发银行利多多公司稳利20JG7676期人民币对公结构性存款

  ■

  6、光大银行2020年挂钩对公结构性存款定制第五期产品234

  ■

  7、北京银行对公客户人民币结构性存款

  ■

  8、浦发银行利多多公司稳利20JG7688期人民币对公结构性存款

  ■

  9、北京银行对公客户人民币结构性存款

  ■

  10、华夏银行慧盈人民币单位结构性存款产品20231913

  ■

  11、华夏银行慧盈人民币单位结构性存款产品20231889

  ■

  (二)委托理财的资金投向

  公司本次购买的理财产品均为商业银行结构化存款产品,各个理财产品的挂钩标的如下:

  ■

  (三)风险控制分析

  公司及子公司购买的银行结构性存款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确保风险可控,并将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三、委托理财受托方的情况

  公司本次购买银行结构性存款的受托方:华夏银行(证券代码:600015)、工商银行(证券代码:601398)、光大银行(证券代码:601818)、北京银行(证券代码:601169)、浦发银行(证券代码:600000)均为上海证券交易所的上市公司。上述受托方与公司、公司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实际控制人之间不存在产权、业务、资产、债权债务、人员等关联关系。

  四、对公司的影响

  (一)最近一年又一期的主要财务指标

  公司最近一年又一期的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如下:

  单位:万元

  ■

  注:上述表格中2020年3月31日的数据未经审计。

  截至2020年3月31日,公司货币资金余额为83.37亿元,本次委托理财金额占2020年3月31日货币资金的23.39%,公司运用暂时闲置的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业务,在确保公司日常运营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实施,不会影响公司日常资金正常周转需要,不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

  (二)委托理财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运用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业务,是在保证公司日常经营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实施,不会影响公司正常资金周转需求,不会对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造成影响。公司通过阶段性投资安全性、流动性较高的较低风险银行理财,有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增加资金收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利益的情形。

  (三)会计处理方式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22号—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公司将委托理财产品分类为以摊余成本计量的金融资产,其中:理财本金通过债权投资科目进行核算,考虑其流动性,报表列示于其他流动资产;理财收益计入投资收益(最终以会计师审计确认的会计处理为准)。

  五、风险提示

  公司本次购买的理财产品属于较低风险理财产品,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财政及货币政策的影响较大,不排除相关投资可能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从而影响预期收益。

  六、决策程序的履行

  公司九届七次董事会、2019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暂时闲置的自有资金购买银行结构性存款的议案》,同意公司及子公司使用最高额度不超过人民币48亿元的暂时闲置自有资金购买一年期以内的银行结构性存款,且资金在上述额度内可以滚动使用;此项投资决策授权期限自公司股东大会批准之日起至2019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止;并同意授权公司法定代表人或其书面转授权人根据公司暂时闲置自有资金的情况,在保证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在上述额度及决议有效期内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包括但不限于选择合格的发行主体、明确投资金额、期限、选择投资品种等。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19年6月29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和《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披露的《北汽蓝谷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暂时闲置的自有资金购买银行结构性存款进展情况并继续购买银行结构性存款的公告》(    公告编号:临2019-046)。

  七、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及子公司最近十二个月使用自有资金委托理财的情况

  单位:万元

  ■

  特此公告。

  

  北汽蓝谷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5月21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存款 北汽蓝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7 松井股份 688157 --
  • 05-27 博汇股份 300839 --
  • 05-27 浙江力诺 300838 --
  • 05-27 燕麦科技 688312 --
  • 05-26 浙矿股份 300837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