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重挫及科技股回调施压 美股微幅低开

原油重挫及科技股回调施压 美股微幅低开
2020年05月22日 21:31 金融界

原标题:原油重挫及科技股回调施压 美股微幅低开 来源:金融界网站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5月22日消息,投资者关注经济数据及企业财报,同时国际关系再度陷入紧张以及油价大跌打压投资者做多信心,美股微幅低开,石油股和部分热门中概股走低,阿里巴巴四季度净利润同比下跌87%开盘跌逾4%,拼多多营收同比增长40%开盘涨逾4%,瑞幸咖啡开盘跌近14%。

标普500指数下跌1.50点,跌幅0.05%报2947.03点;纳斯达克指数下跌1.10点,跌幅0.01%报9283.78点;道琼斯指数下跌13.30点,跌幅0.05%报24460.85点。

美财长姆努钦:预计经济将在二季度触底

美国财长姆努钦周四表示,他认为美国经济将在第二季度触底,并在第三季度开始改善,第四季经济活动将出现巨大增长。姆努钦表示,当经济从停摆状态的低水平回升时,就会出现非常、非常大的增长。所以,我认为你们将会在第四季度看到一个非常大的,可以称之为巨大的增长。

逾四成美国人抗拒疫苗:特朗普推荐就更不信

路透与益普索公布的最新民调显示,大约四分之一的受访者表示没兴趣接种疫苗,超过40%的人认为,疫苗可能比病毒本身更危险。而且,29%的受访者表示,如果疫苗获得FDA批准,他们会更感兴趣,但36%的受访者表示,如果特朗普说疫苗是安全的,他们将更不愿意接种。

此外有趣的是,NBC在一篇报道中配发了特朗普于21日戴着口罩视察福特工厂的照片。特朗普终于还是戴上口罩了。据悉,这是一款总统订制口罩,上面印着美国总统专用的徽章。有网民调侃说,特朗普终于还是活成了自己最讨厌的样子。我刚才在后面的区域戴了口罩,但我不想让媒体看到我戴口罩而感到开心。特朗普解释。

纽约证券交易所发言人:不会跟进收紧IPO规则

对于是否会跟进收紧IPO规则,加强对中国上市企业监管的问题,纽约证券交易所发言人称:答案是否定的。就上市要求而言,纽交所一直遵循白金标准,并且很高兴看到其他交易所提高自己的标准。此前,纳斯达克向美国证监会提交了规则修订,拟收紧部分国家公司的上市标准。对此,美国证监会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不会对正在考虑当中的事宜进行评论。

欧央行公布4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欧不太可能实现快速的V型复苏

欧洲央行会议纪要显示,“中性”经济预期可能过于乐观,不过,除了疫情造成的直接破坏之外,欧元区的增长预计将会恢复。货币政策方面,欧洲央行表示,需要随时做好准备,适时调整其货币政策立场,并确保整个欧元区的传导机制正常运转。

管委会强调必须准备随时调整紧急抗疫购债计划(PEPP)和其它工具,紧急抗疫购债计划(PEPP)限制了经济加速下行的可能,欧洲央行强调紧急购债的灵活性至关重要。欧洲央行警告称,单靠货币政策无法解决这些问题,财政政策也需要发挥重要作用。危机持续的时间越长,金融放大效应的风险就会增加得越多。但委员们同时表达了对财政主导的风险的担忧。

达里奥:美国即将谢幕!中国正在崛起,没有谁能与之媲美

桥水基金创始人达里奥在新作《500年的轮回》中详细探讨了过去500年内不同帝国的兴衰(包括美国和中国):与人类一样,帝国也有一个典型的生命周期,并终会走向终结。

下图展示了500年来11个最强帝国的兴衰浮沉,且呈现了包括中美在内四大帝国的生命周期。显然,中国和美国正处于生命周期的不同阶段,美国(蓝线)早已登上了最强大帝国的王座,但如今正在衰落,而中国(红线)的力量正在迅速崛起,没有其他大国能与之媲美。

阿里GMV突破万亿美元大关!阿里云年营收同比大增62%估值超700亿美元

阿里巴巴Q4营收1143.1亿元,市场预期1070.4亿元;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人民币31.62亿元(4.47亿美元),同比下降88%。2020年3月,阿里月活跃移动用户达到8.46亿,较2019年12月增加2200万,同比增加1.25亿。此外,阿里巴巴数字经济体的消费型商业业务GMV达人民币7.053万亿元(1万亿美元),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平台销售过1万亿美元的公司。

阿里云年收入破400亿元,比上一年度247亿收入跃升62%,强劲业绩推动阿里云估值上涨至770亿美元。阿里还公布了2021财年的收入指引:预计2021财政年度的总收入将超人民币6500亿元。迄今为止,阿里巴巴是全球唯一一家公布年度业绩指引的大型科技公司。

拼多多:Q1年度活跃买家数达6.28亿!GMV破万亿人民币大关

拼多多Q1营收65.4亿元,同比增长44%。Q1净亏损41.19亿元,市场预期亏损29.85亿元,去年同期亏损18.78亿元。Q1拼多多的年度活跃买家数已经达到6.28亿,单季度增加了4290万;拼多多平均月活用户数达4.87亿。截至3月底的前12个月,拼多多GMV达11572亿元,同比增长108%。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科技股 美股 原油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7 燕麦科技 688312 --
  • 05-27 松井股份 688157 --
  • 05-27 博汇股份 300839 --
  • 05-27 浙江力诺 300838 --
  • 05-26 浙矿股份 300837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