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5亿美元告吹? 金发科技美国订单前期款项延迟支付

9.75亿美元告吹? 金发科技美国订单前期款项延迟支付
2020年05月22日 18:17 新浪财经综合

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原标题:9.75亿美元订单可能告吹?“口罩王”金发科技美国订单前期款项延迟支付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北京时间2020年5月22日,金发科技收到美国公司于美国东部时间2020年5月21日发来的《证明函》及其委托律师出具的《确认函》,表示美国公司因资金归集及大额支付流程,订单金额40%的前期款项支付将稍...

  5月22日下午,“口罩龙头概念股”金发科技突发公告,表示早前子公司KN95口罩买方美国某公司订单40%前期款项支付延迟。

  早在5月17日,金发科技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子公司签订特别重大合同的议案》,同意公司子公司广东金发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东金发)与美国某公司签订《货物买卖合同》。

  广东金发根据货物买卖合同及具体采购订单,将向美国某公司出售KN95口罩。2020年5月16日(北京时间),广东金发已收到采购订单,订购金额9.75亿美元。

  董事会召开次日,5月18日,金发科技一字涨停。随后公司股价曾一路攀升至14.4元/股的最高点。

  本次采购订单约定,美国公司收到广东金发提供的形式发票之日起3个工作日内,应向广东金发支付订单金额的40%的前期款项。

  但北京时间2020年5月22日,金发科技收到美国公司于美国东部时间2020年5月21日发来的《证明函》及其委托律师出具的《确认函》,表示美国公司因资金归集及大额支付流程,订单金额40%的前期款项支付将稍微迟延。

  消息一出,瞬间引发一片担忧之声。

  部分投资者开始担忧后续该笔订单或被取消,或对公司股价造成冲击。

  金发科技也在公告中表明了这一点:“本次交易受到诸多风险因素的影响,该等风险可能影响本次交易最终的货物交付数量及货款回款金额,并可能出现合同未能部分或全部如期顺利履行的情况。

  金发科技还指出,本次交易订单金额较大,分批生产、分次交货,分单结算,本次订单预计持续交易期限达三个月。客户受疫情或市场影响因素,后续可能提出调整或取消部分订货,以及修改发货时间等情况。销售和履约的进度,将影响公司的实际销售及货款回款状况。

  目前该笔订单会如何变化还尚未可知,但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转产线为喷熔布生产的金发科技在二级市场受尽热捧,今年以来累计上涨87.36%。

  不过,公司2020年一季度的业绩却并不惊艳,1-3月,金发科技实现营业收入55.4亿元,同比下降6.1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2亿元,同比下降36.91%。

  国信证券分析师龚诚认为,2020年一季度营收和净利润都出现了同比大幅下滑是因为下游企业受疫情影响较大。

  5月中旬,金发科技还发布公告,拟建设120万吨/年聚丙烯热塑性弹性体(PTPE)及改性新材料一体化项目,项目一阶段总投资约为62亿元,建设周期计划34个月。

  金发科技指出,期间由于国际政治经济环境以及本国经济环境影响,使项目投资估算的不确定程度增加。由于社会环境和自然环境各因素的影响,项目的进度存在不确定性,可能会出现建设工期拖延的情况。同时,本次项目投资金额较大,将会增加公司的投资支出,对公司日常经营产生影响。

  (作者:杨坪 编辑:李新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帅

金发科技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7 浙江力诺 300838 --
  • 05-27 燕麦科技 688312 --
  • 05-27 松井股份 688157 --
  • 05-27 博汇股份 300839 --
  • 05-26 浙矿股份 300837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