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保监会:将进一步鼓励和引导保险行业加大产品创新力度

银保监会:将进一步鼓励和引导保险行业加大产品创新力度
2020年05月22日 11:15 中国证券网

买银行理财吃亏上当?遇到银行霸王条款?告诉我们帮您解决并赢取1000元现金大奖。

  原标题:银保监会:将进一步鼓励和引导保险行业加大产品创新力度 来源:上海证券报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韩宋辉)为进一步加大服务实体经济的力度,银保监会前期印发一系列文件,指导保险行业做好复工复产保险服务工作。海南、宁波、北京、上海、厦门等一些地方也积极行动,推出复工复产综合保险等支持政策。

  银保监会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称,海南组织12家财险公司推出了复工复产综合保险,首批涵盖100家重点企业,每家企业保额200万元,为企业隔离费用、财产损失、员工工资损失等提供保险保障,有效增强了企业复工复产的信心;北京组织7家财险公司组成共保体,推出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综合保险,为全市180个复工复产重点项目参建单位,提供单个项目最高300万元的风险保障。据统计,截至4月底,已有53家财险公司通过对320余款保险产品扩展疫情防控保险责任等方式,支持服务企业复工复产,积极满足企业保险保障的需求。下一步,银保监会将继续指导保险行业和相关地区做好复工复产保险服务工作。

  “但从这次疫情发展情况看,的确也存在一些未被覆盖的风险敞口。”上述负责人说,在财产保险方面,企财险、营业中断险的覆盖面还有待提升。从人身保险方面,虽然行业疾病、医疗保险产品不少,但与我国14亿人口基数相比,真正购买了商业健康保险产品的人数占比依然很低,商业健康保障的覆盖面仍然不足。特别是在应对大规模流行性传染病,以及由此引发的家庭收入损失、大额医疗支出等风险保障上,保险业尚有进一步提升的空间。这些保障缺口既是当前存在的问题,也是保险业发展的潜力和方向。

  下一步,银保监会将进一步鼓励和引导保险行业加大产品创新力度,继续推动保险行业进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一步丰富保险产品供给。针对新发生的风险事件,开发传染病健康保险;针对特定人群,开发老年人专属保险;针对企业特定保险需求,开发企业责任保险、营业中断险等,鼓励保险公司在风险可控的基础上,开发设计责任更广、价格更低的保险产品,不断扩大商业保险的覆盖范围和人群,帮助缓解企业、群众的后顾之忧,积极覆盖其风险敞口。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鑫

保险行业 保监会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7 浙江力诺 300838 --
  • 05-27 燕麦科技 688312 --
  • 05-27 松井股份 688157 --
  • 05-27 博汇股份 300839 --
  • 05-26 浙矿股份 300837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