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哈工智能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江苏哈工智能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2020年05月22日 05:45 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江苏哈工智能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000584    证券简称:哈工智能    公告编号:2020-040

  江苏哈工智能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1、本次股东大会没有出现否决议案的情形;

  2、本次股东大会不涉及变更以往股东大会已通过决议。

  一、会议召开和出席情况

  (一)会议召开情况

  1、召开时间:

  (1)现场会议时间:2020年5月21日(星期四)下午14:00开始;

  (2)网络投票时间: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进行网络投票的具体时间为 2020年5月21日上午9:30~11:30,下午13:00~15:00;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互联网投票系统投票的具体时间为2020年5月21日上午9:15~下午15:00。

  2、现场会议召开地点:上海中航泊悦酒店(上海虹桥机场2号航站楼出发层2号门)会议室。

  3、召开方式:本次股东大会采用现场表决与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同一表决权只能选择现场投票、网络投票或其他表决方式的一种。同一表决权出现重复表决的以第一次投票结果为准。

  4、召集人:江苏哈工智能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第十一届董事会。

  5、主持人:公司董事长乔徽先生。

  6、股权登记日:2020年5月15日(星期五)。

  7、本次股东大会的召集与召开程序、出席会议人员资格及表决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二)会议出席情况

  本次会议参会的股东及股东代理人(包括出席现场会议以及通过网络投票系统进行投票的股东)共21人,代表股份226,343,993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36.9045%,其中:参加现场会议的股东及股东代理人共9人,代表股份225,904,493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36.8328% ;参加网络投票的股东及股东代理人共12人,代表股份439,500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0.0717%。

  公司部分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见证律师出席了本次会议。

  二、提案审议表决情况

  本次股东大会对公告列明的提案进行了审议,会议采用现场记名投票和网络投票相结合的表决方式,作出了如下决议:

  1、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19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的议案》

  ■

  表决结果:此提案获得通过。

  2、审议通过《关于2019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的议案》

  ■

  表决结果:此提案获得通过。

  3、审议通过《关于2019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的议案》

  ■

  表决结果:此提案获得通过。

  4、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19年度财务决算报告的议案》

  ■

  表决结果:此提案获得通过。

  5、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19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议案》

  ■

  表决结果:此提案获得通过。

  6、审议通过《关于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事项的议案》

  ■

  本提案涉及关联交易,关联股东无锡哲方哈工智能机器人投资企业(有限合伙)及其一致行动人无锡联创人工智能投资企业(有限合伙)已回避表决。

  表决结果:此提案获得通过。

  7、审议通过《关于2019年度独立董事述职报告的议案》

  ■

  表决结果:此提案获得通过。

  8、审议通过《关于公司续聘2020年度财务报告及内部控制审计机构的议案》

  ■

  表决结果:此提案获得通过。

  9、审议通过《关于选举非职工监事的议案》

  ■

  表决结果:此提案获得通过。

  10、审议通过《关于公司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

  ■

  表决结果:同意股数超过了出席本次股东大会有限表决权股份总数的2/3,此提案获得通过。

  三、律师出具的法律意见

  1、律师事务所名称:国浩律师(上海)事务所;

  2、律师姓名:苗晨、路子颍;

  3、结论性意见:本次股东大会的召集、召开程序及表决方式符合《公司法》、《证券法》、《股东大会规则》及《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出席会议的人员具有合法有效的资格,召集人资格合法有效,表决程序和结果真实、合法、有效,本次股东大会形成的决议合法有效。

  四、备查文件

  1、经与会董事签字确认并加盖董事会印章的股东大会决议;

  2、本次股东大会见证律师出具的 《国浩律师(上海)事务所关于江苏哈工智能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度股东大会的法律意见书》。

  特此公告。

  江苏哈工智能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5月22日

  证券代码:000584     证券简称:哈工智能      公告编号:2020-041

  江苏哈工智能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日常关联交易基本情况

  1、日常关联交易概述

  根据公司业务发展需要,2020年度,江苏哈工智能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哈工智能”)及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子公司预计将与关联方哈工大机器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哈工大机器人集团”)及其下属企业发生日常关联交易,预计金额不超过人民币11,600万元;公司及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子公司预计将与关联方上海柯灵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柯灵实业”)及其子公司发生日常关联交易,预计金额不超过人民币800万元;公司及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子公司预计将与苏州市哈工万洲自动化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哈工万洲”)发生日常关联交易,预计金额不超过人民币2,000万元;公司及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子公司拟与上海共哲机器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共哲机器人”)及其子公司发生日常关联交易,预计金额不超过人民币2,600万元;公司及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子公司预计将与上海耀褡软件科技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以下简称“耀褡软件”)发生日常关联交易,预计金额不超过人民币1,100万元;公司及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子公司预计将与江苏宝控精密传动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苏宝控”)发生日常关联交易,预计金额不超过人民币1,100万元。公司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总金额不超过人民币19,200万元。

  哈工智能于2020年4月29日召开第十一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会议以7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2票回避审议通过《关于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事项的议案》,关联董事于振中先生、赵亮先生已在董事会会议上回避表决。公司独立董事对上述事项予以了事前认可,并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规定,本次公司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事项尚须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与该关联交易有利害关系的关联人将回避表决。

  2、预计关联交易类别和金额

  单位:人民币万元

  ■

  二、关联方介绍和关联关系

  (一)关联方介绍

  1、哈工大机器人集团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哈工大机器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住所:哈尔滨经开区哈平路集中区大连北路与兴凯路交口处

  (3)法定代表人:王猛

  (4)注册资本:人民币93,500万元

  (5)成立日期:2014年12月22日

  (6)经营范围:科技成果的转化与产业化;机器人与自动化装备、自动化立体仓库及仓储物流设备、机械电子设备、大型自动化系统及生产线、锻压自动化装备、焊接自动化装备、轮胎生产自动化装备、海洋自动化装备、核电自动化装备、航空航天自动化装备、激光技术及装备、光电产品、公路隧道及轨道交通综合系统设备、建筑智能化及机电工程设备的研发、制造、安装、销售及相关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广告的设计、制作、发布;医疗器械技术咨询、技术服务;自有房屋租赁;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从事房屋建筑工程、建筑智能化工程、市政工程、园林绿化工程、通信工程、钢结构工程、管道工程的设计与施工;经销:建筑材料、建筑防水材料、3D打印建筑构件、工程机械设备、医疗器械;企业管理咨询;商务信息咨询;科技信息咨询;物业管理。投资咨询;建筑装饰装修设计、施工。

  2、柯灵实业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上海柯灵实业发展有限公司

  (2)住所:上海市青浦区华浦路500号6幢C区113室C座

  (3)法定代表人:姜延滨

  (4)注册资本:人民币625万元

  (5)成立日期:2019年1月8日

  (6)经营范围:从事工业自动化设备、机器人、工业清洗设备、计算机科技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电脑图文设计制作,企业形象策划,计算机网络服务,文化艺术交流策划咨询,货物运输代理,商务咨询,电器设备安装,制冷设备安装,水电安装,机电设备安装,网络综合布线、电脑安装维修,室内装潢、建筑设计,销售机器人及配件,从事货物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7)股权结构:哈工智能持有柯灵自动化24%股权。

  (8)最近一期财务数据(未经审计):

  单位:元

  ■

  3、哈工万洲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苏州市哈工万洲自动化有限公司

  (2)住所:昆山开发区中小企业园风琴路108号6号

  (3)法定代表人:吕宗亮

  (4)注册资本:人民币1,000万元

  (5)成立日期:2018年5月14日

  (6)经营范围:自动化设备、机械设备及零部件、机器人、机电产品研发、设计、生产、销售、维修;焊接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转让;文化艺术交流活动策划(不含演出经纪);会务服务、展览展示服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7)股权结构: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我耀机器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我耀机器人”)持有哈工万洲40%股权。

  (8)最近一期财务数据(未经审计):

  单位:元

  ■

  4、共哲机器人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上海共哲机器人有限公司

  (2)住所:上海市青浦区华浦路500号6幢C区105室A座

  (3)法定代表人:董永军

  (4)注册资本:1,000万元人民币

  (5)成立日期:2018年2月11日

  (6)经营范围:工业机器人、机器人零部件的回收、再制造与销售;工业机器人再制造的技术开发、技术服务、技术转让、技术咨询;工业机器人及其周边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及技术服务;机器人租赁服务;从事货物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应经审批方可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货物和技术除外)(以上范围涉及行政许可的项目,凭有效许可证经营)

  (7)股权结构:公司全资子公司我耀机器人持有共哲机器人40%股权。

  (8)最近一期财务数据(未经审计):

  单位:元

  ■

  5、耀褡软件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上海耀褡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2)住所:上海市青浦区华浦路500号6幢C区116室A座

  (3)法定代表人:黄周义

  (4)注册资本:200万元人民币

  (5)成立日期:2019年2月18日

  (6)经营范围:一般项目:计算机软件科技、智能科技、网络科技、互联网科技、物联网科技领域内的技术服务、技术咨询、技术开发,自动化工程、弱电工程,计算机网络工程施工,数据处理服务,自有设备租赁,云平台服务,云软件服务,销售工业设备、工业机器人及其他配件、自动化传动设备、机械设备、计算机软硬件、电子产品、电子元器件,货物或技术进出口(国家禁止或涉及行政审批的货物和技术进出口除外)。(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

  (7)股权结构:公司全资子公司我耀机器人持有耀褡软件40%股权。

  (8)最近一期财务数据(未经审计):

  单位:元

  ■

  6、江苏宝控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江苏宝控精密传动科技有限公司

  (2)住所:东台市城东新区东进大道48号

  (3)法定代表人:周淑华

  (4)注册资本:10,204万元人民币

  (5)成立日期:2017年5月26日

  (6)经营范围:谐波减速器、机器人研发、设计、生产、销售,精密传动机械配件生产、销售。(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7)股权结构:公司全资子公司东台哈工智能机器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台哈工”)持有江苏宝控46%股权。

  (8)最近一期财务数据(未经审计):

  单位:元

  ■

  (二)关联关系说明

  公司前任副董事长王飞先生在哈工大机器人集团董事长,公司现任副董事长于振中先生任哈工大机器人集团高级副总裁,公司现任董事赵亮先生任哈工大机器人集团副总裁,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规定,哈工大机器人集团与公司存在关联关系。

  柯灵实业为哈工智能的参股公司,哈工智能持有柯灵实业24%股权。我耀机器人为公司全资子公司,耀褡软件、哈工万洲和共哲机器人均为我耀机器人的参股公司,我耀机器人分别持有耀褡软件40%股权、哈工万洲40%股权、共哲机器人40%股权。东台哈工智能机器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台哈工”)为公司全资子公司,江苏宝控为东台哈工的参股公司,东台哈工持有江苏宝控46%股权。公司从实质重于形式的角度判断,认定公司及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公司与柯灵实业、耀褡软件、哈工万洲、共哲机器人、江苏宝控之间存在关联关系。

  (三)履约能力分析

  关联方哈工大机器人集团及其下属企业、柯灵实业及其子公司、哈工万洲、共哲机器人及其子公司、耀褡软件及其子公司和江苏宝控的财务状况和资信良好,具有良好的履约能力,预计不会给公司及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子公司造成损失。

  三、关联交易的主要内容

  公司及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子公司将向哈工大机器人集团及其下属企业、柯灵实业及其子公司、哈工万洲、共哲机器人及其子公司、耀褡软件及其子公司和江苏宝控销售机器人及周边设备,提供项目设计、安装调试、维护保养等劳务服务,并向哈工大机器人集团及其下属企业、柯灵实业及其子公司、共哲机器人及其子公司、耀褡软件及其子公司和江苏宝控采购部分机器人相关产品与技术服务。交易双方遵循公平、合理的原则,采用市场价确定交易价格,不存在损害上市公司利益的情形。

  四、关联交易目的和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公司与上述关联人之间进行的关联交易,是交易各方正常的生产经营所需,目的合理,审批程序合法合规,定价公允,有利于公司机器人一站式方案平台等业务的推广发展以及市场开拓,增强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对公司的发展有积极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利益的情形,不会导致公司对关联方形成依赖,也未对公司独立运行带来不良影响。

  五、独立董事事前认可和独立意见

  1、独立董事事前认可意见

  公司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事项符合公司正常经营需要,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在保证所获得的资料真实、准确、完整的基础上,基于独立判断,我们认为公司2020年度日常交易的相关议案符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符合公司的长远发展规划和全体股东的利益。因此,我们同意将公司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事项的有关议案提交公司董事会审议。

  2、独立董事独立意见

  关于公司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事项符合公司正常经营需要,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执行价格及条件公允,履行了必要的程序,符合《公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文件的要求和《公司章程》的规定,董事会对关联交易的表决程序合法,关联董事于振中先生、赵亮先生已回避表决。我们同意公司及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公司与哈工大机器人集团及其下属企业、柯灵实业及其子公司、哈工万洲、共哲机器人及其子公司、耀褡软件、江苏宝控在2020年度进行的日常关联交易事项。

  六、监事会意见

  经审核,此次2020年度日常经营关联交易预计的事项,符合公司正常的经营需要,不存在损害公司利益和广大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况。公司审议2020年度日常经营关联交易预计事项的程序符合相关法规规定。

  七、备查文件

  1、第十一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2、第十一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关于公司第十一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相关事项的事前认可意见;

  4、独立董事关于公司第十一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江苏哈工智能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5月22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哈工智能 股东大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7 松井股份 688157 --
  • 05-27 博汇股份 300839 --
  • 05-27 浙江力诺 300838 --
  • 05-27 燕麦科技 688312 --
  • 05-26 浙矿股份 300837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