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也科技携手百信银行 助力全国小微渡“疫”劫

信也科技携手百信银行 助力全国小微渡“疫”劫
2020年05月22日 03:17 中国企业报

原标题:信也科技携手百信银行 助力全国小微渡“疫”劫

2020年1月,一场蔓延全国的新冠肺炎疫情使得餐饮娱乐、旅游、零售批发、交通运输等多个行业陷入困境,对于一些风险抵御能力较差的小微企业而言,疫情更是成为压垮它们的最后一根稻草,让它们在努力挺过2019年寒冬之后,却在2020年新春倒下。

雪中送炭 金融科技公司助力小微纾困

好在春寒渐渐过去,万物开始复苏。为缓解全国小微企业主恢复生产过程中的现金流压力,信也科技集团旗下子公司拍拍贷携手百信银行特别推出的5000万元低息借款公益项目于3月底正式上线。

目前,全国小微企业主在官方微信服务号“上海拍拍贷”内回复“低息借款”即可进行申请,平台将从申请材料中筛选合格用户,短信通知用户并跟进后续借款流程。

信也科技CEO章峰表示:“小微企业作为中国经济的‘毛细血管’,单个个体看起来微不足道,但整体来看,小微企业是推动经济发展、促进就业创业、激发创新活力的重要力量。我们深知自己力量有限,但也希望能够尽力为小微企业送去一丝温暖,这是信也科技作为一家金融科技企业必要的责任与担当。”

据了解,疫情爆发后,针对小微企业经营困难的情况,央行、银保监会等五部委联合出台《关于进一步强化金融支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通知》,明确提出对受疫情影响大的企业,不得盲目抽贷、断贷、压贷;通过适当下调贷款利率、增加信用贷款和中长期贷款等方式,支持相关企业战胜疫情灾害影响。

此次信也科技与百信银行携手推出5000万元低息借款公益项目不仅是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体现,更是积极响应国家相关“暖企”政策的雪中送炭之举。

同心抗“疫” 让金融有温度

值得一提的是,考虑到此次疫情的严重性,信也科技除了针对全国小微企业主推出低息借款公益项目外,还为湖北地区部分受疫情影响严重的逾期用户提供适当的息费减免及延期还款方案,希望这一举措能够一定程度上缓解受疫情影响用户的经济压力。

此外,信也科技还以旗下子公司拍拍贷的名义向浦东新区光彩事业促进会捐赠100万元人民币,定向用于支援武汉抗击疫情。同时委派旗下海外公司在东南亚多个国家直采疫区所需的紧缺医疗物资,目前共向武汉市金银潭医院、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上海浦东新区红十字会捐赠医用N95口罩15000只,防护服200套。同时,信也科技在韩国订购了5000只FFP2口罩,分别捐赠给了上海复旦附属中山和华山两家医院。信也科技还向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分别捐赠5万元,用于资助受疫情影响的学生及其家人。

除了集团层面的捐赠帮扶外,信也科技还开通了员工捐赠通道,发起员工内部募捐,共有634名员工募集资金74200元驰援武汉。2月中旬,员工内募善款已成功转入武汉雷神山医院账户,用于抗击疫情。

“‘科技,让金融更美好’的意义不仅体现在我们日常提供的每项服务中,还体现在疫情这种非常时刻。希望通过这一系列金融服务和帮扶措施,能让疫情肆虐的日子更加有温度一点。”章峰说道。

寒雪梅中尽,春风柳上归。随着国内疫情逐渐稳定,各行各业开始恢复常态,相信这场战“疫”的胜利会更快些到来,小微企业的“疫”劫也会成功渡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信也科技 疫情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7 松井股份 688157 --
  • 05-27 博汇股份 300839 --
  • 05-27 浙江力诺 300838 --
  • 05-27 燕麦科技 688312 --
  • 05-26 浙矿股份 300837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