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克生物核酸检测产品今年计划出口500万人份

迈克生物核酸检测产品今年计划出口500万人份
2020年05月21日 20:47 新京报网

原标题:迈克生物核酸检测产品今年计划出口500万人份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讯(记者 王卡拉)5月21日,迈克生物在投资者关系管理制度公告中表示,新冠产品的海外销售极大地加快了公司海外市场的建设和推广,并且为其他产品出口奠定了基础,今年计划出口核酸检测产品500万人份。5月21日,迈克生物股价下午开盘后封停,收于51.85元/股。近一个月,迈克生物股价涨幅已超40%。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迈克生物已完成分子诊断、化学发光免疫、快速检测三个技术平台的新冠检测产品开发工作。截至5月18日,公司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核酸检测试剂盒(荧光PCR法)已取得中国国家药监局注册证书、欧盟CE认证和美国食药监局(FDA)的应急使用授权(EUA);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IgM抗体、IgG抗体检测试剂盒(直接化学发光法)已取得中国国家药监局注册证书、欧盟CE认证;新型冠状病毒(SARS-Cov-2)IgG/IgM抗体检测试剂盒(胶体金法)已取得欧盟CE认证,并已向中国国家药监局提交注册审批申请,目前处于审核过程中。迈克生物成为国内首家同时取得“核酸+抗体”双证的公司。

在5月19日举行的投资者关系活动中,迈克生物表示,对于公司而言,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项目虽然只是一个产品,但公司能够以新冠核酸检测这个项目为切入点,加快公司分子诊断平台其他产品在终端市场的全面布局进程,推动公司分子诊断产品在终端市场的加速放量,同时借助此次机会不断完善公司分子诊断平台从整个供应链到渠道建设,甚至加快公司海外市场拓展速度;还能让医疗机构、第三方检测实验室、经销渠道、上下游供应商、外部投资者可以更进一步地认识公司的能力,快速提升公司产品、品牌的市场影响力。

在核酸检测产品出口方面,迈克生物表示,今年计划出口500万人份的核酸检测产品,公司正在根据相应订单情况持续走报关和发货流程。不过,受出口环节审批影响,周期较长,效率相对低一些。

编辑 岳清秀 校对 李项玲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迈克生物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7 浙江力诺 300838 --
  • 05-26 浙矿股份 300837 --
  • 05-21 德马科技 688360 25.12
  • 05-21 宇新股份 002986 39.99
  • 05-21 三峰环境 601827 6.8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