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海药获控股股东1.5亿元资助,用于主营业务及补充流动资金

海南海药获控股股东1.5亿元资助,用于主营业务及补充流动资金
2020年05月21日 14:35 界面新闻

原标题:海南海药获控股股东1.5亿元资助,用于主营业务及补充流动资金 来源:证券导报

日前,海南海药(000566)发布关于接受关联方财务资助的公告,根据公司资金需求和未来发展战略需要,拟接受控股股东海南华同实业有限公司之控股股东新兴际华医药控股有限公司旗下控股子公司,北京凯正生物工程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凯正生物”)向公司提供的借款1.5亿元,期限1年,在上述借款额度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借款年化利率5%,按照实际使用金额和占用天数计收,公司无需对该项财务资助提供任何抵押或担保。本次借款的资金主要用于海南海药主营业务及补充流动资金。

海南海药表示,此次交易符合公司经营发展的实际需要,有利于优化公司负债结构、降低融资成本、保持经营稳定,不存在损害海南海药及其他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资料显示,凯正生物成立于1997年7月16日,注册资本650万元,主要经营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推广、技术服务;销售化工产品、医疗器械I类、II类、日用品、化妆品;医学研究与试验发展;健康管理、健康咨询(须经审批的诊疗活动除外);商务信息咨询;会议服务;承办展览展示活动;互联网数据服务(不含数据中心);信息处理和存储支持服务(不含数据中心);销售食品;批发药品;销售第III类医疗器械;互联网信息服务。

此外,海南海药还公告称,该公司于近日收到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的《接受注册通知书》,公司中期票据注册金额为15亿元,注册额度自本通知书落款之日起2年内有效,由渤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主承销。公司在注册有效期内可分期发行中期票据,接受注册后如需备案发行,应事前先向交易商协会备案。发行完成后,应通过交易商协会认可的途径披露发行结果。

资料显示,海南海药2017年9月25日召开的第九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2017年10月10日召开的2017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申请发行中期票据的议案》,同意公司向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申请注册发行不超过人民币15亿元(含15亿元)的中期票据。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海南海药 补充流动资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7 浙江力诺 300838 --
  • 05-26 浙矿股份 300837 --
  • 05-21 宇新股份 002986 39.99
  • 05-21 三峰环境 601827 6.84
  • 05-21 德马科技 688360 25.1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