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家三连板公司澄清头盔概念

两家三连板公司澄清头盔概念
2020年05月21日 11:51 企业观察报

原标题:两家三连板公司澄清头盔概念

6月1日起全国范围内部署“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导致头盔需求短期内激增。5月18日起,头盔概念股南京聚隆国立科技连续三日涨停,银禧科技三夫户外金发科技等跟涨。

5月20日晚,头盔概念股纷纷澄清涉及头盔材料营收占比很少,或根本没有与头盔相关产品。南京聚隆5月20日晚间公告,目前公司应用于头盔的原材料产品仅有少量销售,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比例很小,不会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影响。

值得注意的是,公安部交通管理局5月20日发布信息,公安部密切关注安全头盔涨价问题,6月1日起不戴头盔处罚仅限于摩托车,暂不罚电动车。

新规带动头盔需求

公安部交管局此前部署在全国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多地表示,6月1日起,骑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开车不使用安全带将会被严查。江苏省、浙江省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通过。头盔需求在短期内集中爆发,价格也迅速上涨。

近日部分电商上的头盔出现跳涨甚至限购,有网友描述头盔价格“月初58元,昨天88元,今天108元”。国金证券指出,头盔企业日常产量2000个就属于大厂,通常不会有很大设备投入和产能冗余。按“一盔一带”新政要求估算,新增头盔需求缺口将超过2亿个。

二级市场上,5月18日起一批头盔概念股纷纷起飞,南京聚隆、国立科技连续三日涨停,银禧科技、三夫户外、金发科技等跟涨。

但炒作三日后,前述上市公司已纷纷与头盔撇清关系。连续三日涨停的南京聚隆5月20日晚间公告,公司主要产品为高性能改性尼龙材料、高性能工程化聚丙烯材料、高性能塑料合金材料、塑木环境建筑工程材料四大类产品系列产品。目前公司应用于头盔的原材料产品仅有少量销售,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比例很小,不会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影响。

同样三连板的国立科技5月20日晚公告,公司关注到近期部分媒体将公司列入“头盔”概念股。目前公司并未生产头盔;目前市场上部分头盔原材料为ABS、PC等,公司改性工程塑料中有改性ABS、改性PC等材料,但该等材料未直接供应到头盔生产商,公司改性ABS、改性PC等材料销售收入及利润占比均较低,预计不会对公司业绩产生重大影响,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新日股份5月20日在互动平台表示,截至目前,公司销售的头盔均为外采,作为公司电动两轮车附件之一进行销售,经销商可以选购,该类附件销售收入占比较小。

公安部密切关注头盔涨价

天眼查专业版数据显示,我国目前共有超16万家经营范围为“ABS工程塑料、复合材料、玻璃钢、碳纤维、头盔”,且企业状态为在业、存续、迁入、迁出的企业(以下简称“头盔产业相关企业”)。其中“复合材料”相关企业4.5万家。从地域分布来看,广东省、江苏省和山东省三个沿海省份的头盔产业相关企业数量最多,前三名的相关企业总数共占全国相关企业总数的48.64%,其中,广东省以4万多家的相关企业数量居于首位。

面对部分地区头盔价格波动较大,市场监管部门已经行动。南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5月19日发布价格政策提醒告诫函指出,近期南通市部分地区的电动车市场出现头盔货源紧张、价格大幅上涨的情况。要求全市头盔生产、经营者及相关单位切实加强价格自律管理,自觉增强社会责任感,维护良好的市场价格秩序。不得相互串通,操纵市场价格,不得限制生产销售数量,分割市场,损害其他经营者或者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5月20日发布消息,随着电动自行车安全头盔需求集中释放,部分企业和平台销售的安全头盔价格暴涨。公安部对此高度重视,主动与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联系沟通,并指导各地公安机关积极配合市场监管部门依法严查价格违法行为,斩断哄抬头盔价格的违法链条。

公安部要求,各地要稳妥推进“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6月1日起,执法处罚的范围限定为骑乘摩托车不佩戴安全头盔、驾乘汽车不使用安全带的交通违法行为。对骑乘电动自行车不佩戴安全头盔的行为,继续开展宣传引导工作,积极创造条件帮助群众配备安全头盔,提示有头盔的群众自觉佩戴头盔,各地根据本地区实际情况确定实施依法查纠的时间,并注重人性化执法、理性执法、柔性执法,注重法律效果、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统一。

(编辑:于思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国立科技 概念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7 浙江力诺 300838 --
  • 05-26 浙矿股份 300837 --
  • 05-21 德马科技 688360 25.12
  • 05-21 宇新股份 002986 39.99
  • 05-21 三峰环境 601827 6.8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