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康生命的第二场战“疫”: 轻装上阵迎接业绩拐点

盈康生命的第二场战“疫”: 轻装上阵迎接业绩拐点
2020年05月21日 02:04 金融界

原标题:盈康生命的第二场战“疫”: 轻装上阵迎接业绩拐点 来源:证券日报

近期,三千余家A股上市公司集体披露今年第一季度财报,逾千家上市公司出现亏损,近两百家公司亏损过亿元。有媒体将今年一季度的财报称为A股最惨季报。

据盈康生命披露的一季度财报显示,由于全国复工受限,公司主要客户(医院)忙于疫情防控,进而影响订单转化的进度。随着国内疫情的有效控制,公司的业务拓展已经逐渐步入常态化。

但紧接着疫情防控攻坚战,盈康生命正面临着第二场战役。“公司2020年一季度亏损主要系疫情影响所致。疫情并不影响公司的长期发展逻辑,长期看公司前景明朗,未来销售和服务收入可观,业绩向好”。盈康生命总经理王蔚在公司2019年度报告业绩说明会中如是回复投资者。

两场战“疫”彰显企业生命力

今年以来,医疗企业一直很忙,盈康生命同样如此。

2020年,盈康生命迎来两场战“疫”。

第一仗,是疫情攻坚防控之战。公告显示,疫情期间,盈康生命全员坚守抗疫一线,积极承接需要跟时间赛跑的病人,展示了盈康生命的社会责任使命感,树立了盈康生命的品牌效应。

第二仗,则是疫情紧张形势有所缓解后的企业重振之战。

今年一季度,A股上市公司业绩出现大面积下行,盈康生命亦“难以免俗”陷入业绩下降局面,但仍然实现了1亿多元的收入。谈及公司业绩的下行,盈康生命在公告中表示主要系受疫情影响导致成本增加所致。

但复苏的讯号已开始显现。一方面,据盈康生命披露的公告显示,公司医疗服务板块已经逐渐恢复到疫前水平,医疗器械板块的业务拓展已经逐渐步入常态化;另一方面,疫情驱动公司服务升级。疫情期间,公司通过多种途径加快订单转化速度,增强用户黏性,实现收入多样化,其中医疗器械板块销售收入实现同比上升。

此外,新股东海尔集团带来的盈康一生生态品牌,也为盈康生命注入了新的活力。

轻装上阵迎接业绩拐点

如果疫情是“好公司”的试金石,那么盈康生命在二级市场上的表现或许正在证明该公司通过了此次考验。

截至5月20日收盘,盈康生命今年以来股价上涨28.94%,超越市场同期表现。从月K线来看,在市场情绪较为紧张的2月、3月以及4月,盈康生命实现了月K线3连阳。

有券商正在“力挺”盈康生命的市值增长。

“当前股价对应2020/2021年估值仅为26/16倍。”据华西证券披露的研报显示,“考虑到海尔集团成为实际控制人后,公司正发生积极变化,2020年开始业绩将进入正常快速增长阶段,且存在集团医院资产注入预期,长期看肿瘤医疗设备+肿瘤医疗服务具有广阔成长空间,给予‘买入’投资评级”。

在上述券商研报看来,2020年或为盈康生命经营与业绩的双拐点之年。

从医疗器械板块来看,盈康生命旗下的玛西普为国内领先的大型立体定向放射外科治疗设备供应商,并打破国外行业垄断,推出三代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伽玛刀,是全球范围内最主要、且具备竞争力的伽玛刀产品供应商之一。玛西普在国内头部伽玛刀的市场占有率排名领先,约为50%。

在医疗服务板块,公司通过打造在区域内具有强大影响力的学术带头人领导下的强科室,形成区域性的病人资源以及医生资源的上下联动,充分发挥医疗专家资源丰富的优势。同时,公司通过链接大型三甲医院、医疗机构,建立双向转诊服务,资源共享,构建医联体共创共享生态圈。

2019年3月,盈康生命迎来重大历史转折,实际控制人变更为海尔集团公司,成为海尔大健康生态品牌盈康一生的生态成员企业。盈康一生正在为盈康生命注入新的活力,此次疫情恰为公司生命力的有力证明。华西证券研报显示,“2020年,公司将轻装上阵,开始进入经营与业绩拐点之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盈康生命 疫情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7 浙江力诺 300838 --
  • 05-26 浙矿股份 300837 --
  • 05-21 宇新股份 002986 39.99
  • 05-21 三峰环境 601827 6.84
  • 05-21 德马科技 688360 25.1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