拟泰国建立制造基地 通润装备布局海外未雨绸缪

拟泰国建立制造基地 通润装备布局海外未雨绸缪
2020年05月20日 15:37 金融界

原标题:拟泰国建立制造基地 通润装备布局海外未雨绸缪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见习记者 陈红

    5月19日,通润装备发布公告称,公司拟通过全资子公司常熟通润装备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常熟通润”)在苏州工业园区投资设立苏州通润智能装备发展有限公司(暂定名,以下简称“苏州通润”)作为投资主体,与泰国公司AEKSUWANINDUSTRYCO.,LTD.,以及三位泰国籍自然人共同出资1900万美元,拟在泰国设立控股子公司。

    对于本次投资,通润装备董事会秘书蔡岚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针对全球贸易局势的变化,公司积极响应国家鼓励的‘走出去’战略,本次投资设立泰国子公司主要是为了更好的开拓海外市场,是公司全球化战略布局重要一步,有助于公司应对未来的贸易风险。”

 建立海外制造基地

    根据公告,通润装备本次拟在泰国设立的控股子公司暂定名为TONGRUNEQUIPMENTDEVELOPMENT(THAILAND)CO.,LTD.(以下简称“合资公司”),经营范围包括智能装备、机电装备、金属制品的科技研发及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服务,从事货物及技术进出口业务等。

    其中,苏州通润出资969万美元,占注册资本51%;AEKSUWANINDUSTRYCO.,LTD.出资893万美元,占注册资本47%;三位泰国自然人合计出资38万美元,占注册资本2%。合资公司设立完成后,三位泰国自然人计划将持有的合资公司全部股权转让给AEKSUWANINDUSTRYCO.,LTD.。

    “本次出资方式及资金来源为自有货币资金出资。金额不大,不会对公司财务造成影响。”蔡岚告诉《证券日报》记者:“公司主要做出口贸易,合资公司的成立,后期公司经营将加大海外市场业务拓展,进一步提升公司的整体竞争力。”

    “通润装备本次在泰国设立分公司,除了进一步拓展海外市场,提升公司在行业的地位外,对于应对全球贸易复杂局势,降低未来贸易风险,做到了未雨绸缪。”南京证券分析师孙朋举向《证券日报》记者分析。

    此外,同日,通润装备又发布公告称,拟对常熟通润以现金进行增资7000万元,常熟通润注册资本由1.2亿元增至1.9亿元。公司表示,主要用于泰国投资建厂,将有利于增强公司整体实力。

海外营收占比75.24%

    《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到,通润装备主营业务涉及金属工具箱柜业务、机电钣金及输配电控制设备业务三大类。截至2019年12月底,公司总资产为16.95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13.07亿元。2019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4.72亿元,同比增长9.36%,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3亿元,同比增长26.03%,其中工具箱柜业务2019年营收占比67.36%,是当前公司营收主要来源。

    “2017年以来,由于受美国双反调查以及美国对中国加征关税的影响,工具箱柜行业发展增速有所放缓,通润装备近三年来营收增速表现相对稳健,同时行业竞争加剧,盈利能力进一步压缩,公司通过行业内多年积累的优势,在2019年,盈利能力有所恢复,市场份额逐步增加。”南京证券分析师孙朋举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工具箱柜作为金属制品下细分行业,属于劳动密集型行业,目前主要的消费市场在欧美、大洋洲等地区,国内起步较晚,因此通润装备海外收入占比较高。2019年,公司海外营收占比达75.24%。”孙朋举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

    通润装备表示,2020年金属工具箱柜行业将采取积极的销售策略,稳定客户和订单;加快开发国内市场,向航天航空等领域拓展。

    谈及金属工具箱柜行业发展前景,“就全球市场来看,我们认为整个市场需求还是增长的。”蔡岚告诉《证券日报》记者:“未来,公司将继续聚焦金属工具箱柜、机电钣金及输配电控制设备三大主营业务发展,做大做强。”

(编辑 张明富 白宝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通润装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1 三峰环境 601827 6.84
  • 05-21 宇新股份 002986 39.99
  • 05-21 德马科技 688360 25.12
  • 05-20 中泰证券 600918 4.38
  • 05-20 凯迪股份 605288 92.5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