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市场企稳行情向好推动 权益基金发行再现“爆款”

A股市场企稳行情向好推动 权益基金发行再现“爆款”
2020年05月20日 04:09 中国证券报

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原标题:权益基金发行再现“爆款”

  □本报记者 李岚君  

  近日,随着海外市场好转以及A股市场企稳,基金发行市场升温,投资者认购基金的热情回升。尤其是权益基金,认购火爆场面再次出现。

  据渠道人士表示,5月18日发行的汇添富优质成长基金销售火爆,仅从宁波银行渠道看,截至当日中午时分的销售量超过30亿元。当日多渠道汇总,汇添富优质成长基金销售量突破50亿元。

  认购火爆场面再次出现

  从汇添富优质成长基金的发售公告来看,这只基金募集期限自2020年5月18日至2020年5月22日,并没有设置规模上限。而截至中国证券报记者发稿时,没有相关提前结束募集公告,意味着还将继续发行,募集规模还将攀升。

  据悉,汇添富优质成长基金的拟任基金经理是杨瑨,作为汇添富自主培养的优秀基金经理的代表,擅长TMT领域。目前,杨瑨还同时兼管汇添富全球互联混合(QDII)、汇添富文体娱乐混合、添富3年封闭配售混合(LOF)、汇添富移动互联股票等多只基金。根据天天基金网,截至5月19日,杨瑨管理的基金资产总规模226.84亿元,他任职基金经理期间的最佳回报率为101.81%,排名比较靠前。

  同样发行火爆的还有鹏华成长价值混合基金。5月19日,鹏华成长价值混合基金发布公告称,该基金于5月18日成立,首募规模59.82亿元。公告显示,鹏华成长价值混合基金的募集期间为4月27日至5月13日,募集期间共获得20.45万户有效认购,净认购金额和有效认购份额分别为59.82亿元和59.82亿份。

  值得一提的是,该基金的基金经理是王宗合。天天基金网信息显示,截至目前,王宗合管理的基金资产规模超过125亿元,他任职基金经理期间的最佳回报率超过了220%。

  行情向好推动权益基金回暖

  年初以来,基金发行势头一度冷却,在避险情绪的影响下,基金销售总体较为平淡,且以稳健性的债券型基金为主。不过,随着A股市场走势向好,权益类基金也逐渐回暖。

  整体来看,今年以来的权益新基金发行规模仍然处在同比高位。Wind数据显示,截至5月19日,今年新成立基金达到402只(剔除转型基金和后分级基金),合计发行份额5876.74亿份。其中,股票型基金成立了90只,占全部基金的比例达到17.92%;混合型基金成立了166只,占全部基金的比例达到54.74%。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爆款基金频频出现,更是爆出不少“日光基”,但新成立的402只基金平均发行份额为14.37亿份。其中,股票型和混合型基金平均发行份额为11.50亿份和19.05亿份。可以看出,基金发行的火爆并非全面开花。对比爆款基金,顺利发行的基金平均份额并不高。从公司角度看,兴全、睿远、汇添富、易方达、富国等基金公司更容易出爆款,绩优基金经理的新基金更易受到追捧,“马太效应”更加明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鹏华 基金经理 混合基金 认购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1 三峰环境 601827 6.84
  • 05-21 宇新股份 002986 39.99
  • 05-21 德马科技 688360 25.12
  • 05-20 凯迪股份 605288 92.59
  • 05-20 中泰证券 600918 4.3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