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2020级新生再扩容 “粤系”股数居首

A股2020级新生再扩容 “粤系”股数居首
2020年05月20日 01:03 新浪财经综合

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来源: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凤茹)5月19日,随着“民营光伏电站第一股”晶科科技(601778)的挂牌交易,2020级“新生”成员已经扩充至85名。据Wind数据统计,区域分布来看,今年上市的85股中,“粤系”个股数量最多,为17股。A股2020级“新生”中,有54股股价相对发行价的涨幅已实现翻倍。同时,还孕育了京沪高铁公牛集团2只千亿元市值的个股。

  5月19日,上交所现场上市仪式正式重启,晶科科技也是自疫情发生以来,首家现场上市鸣锣的新股。至此,A股2020级成员又进一步扩充。据Wind统计,2020年以来至5月19日,共有85股在A股上市,首发募集资金净额合计约1004.82亿元。从区域分布来看,今年上市的85股来自17个省(市)。广东省2020年新增上市企业数量居首,共有17家,占到2020年新股数量的比例为20%。

  投融资专家许小恒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新上市企业家数与当地经济发展活力密切相关。经济发达省(市)不仅IPO公司数量多,某种程度上强大资金资源也会对该地区行业内的优质公司起到加持作用。

  新股上市后能否得到投资者认可同样引人关注。以5月19日收盘价为统计口径,85股中,有54股相对发行价的涨幅在100%以上,26股股价相对发行价涨幅超过200%。斯达半导无疑是今年上市新股中的最牛股。截至5月19日斯达半导的收盘价相对发行价的涨幅为1226.37%。

  今年A股“新生”中,还诞生了2只千亿元市值的个股。截至5月19日收盘,京沪高铁的总市值为3083.89亿元,居年内新上市个股总市值排行榜的第一,公牛集团总市值则为1009.2亿元。

  随着新股的上市,其经营情况也被曝光。Wind显示,85只新股中,百奥泰沪硅产业优刻得等10股今年一季度实现的归属净利润为负值,亏损数额最多的是创新型生物制药企业百奥泰。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百奥泰实现的归属净利润亏损约1.05亿元。

  另经统计,2020级的85名“新生”,有40股今年一季度的归属净利润出现同比下降情形,占比近半数。具体来看,优刻得、沪硅产业、有方科技奥普家居天箭科技5股今年一季度的归属净利润降幅则超过100%。

  其中优刻得的降幅最大,这似乎与其国内领先的第三方云计算服务商的身份并不匹配。数据显示,优刻得今年一季度实现的归属净利润亏损约2556.5万元,同比下降696.18%。对于业绩下滑的原因,优刻得称,系公司一季度提前进行资源部署,提前购入带宽、租赁机柜等资源,增加了当期经营成本;一季度薪资总金额同比增长1934.48万元,增长28.2%,公司人力成本上升等所致。

  针对公司相关问题,北京商报记者致电优刻得进行采访,不过对方电话未有人接听。

  沪硅产业今年一季度业绩同样大幅承压,该公司今年一季度实现的归属净利润亏损约为5381.47万元,同比下降576.49%。尽管业绩承压,不过沪硅产业近期在二级市场遭遇爆炒。经济学家宋清辉认为,业绩为王仍是选股的重要思路,投资者应避免盲目跟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常福强

新股 优刻得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1 三峰环境 601827 6.84
  • 05-21 宇新股份 002986 39.99
  • 05-21 德马科技 688360 25.12
  • 05-20 凯迪股份 605288 92.59
  • 05-20 中泰证券 600918 4.3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