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520”概念股? 代码尾数520文一科技直奔涨停

最佳“520”概念股? 代码尾数520文一科技直奔涨停
2020年05月20日 19:02 新浪财经综合

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原标题:最佳“520”概念股?代码尾数520文一科技直奔涨停 紫光集团密集减持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顶着600520的代码,文一科技再度迎来了资本市场的“高光时刻”。

  5月20日,在热火朝天的领证、“花式秀恩爱”氛围中,文一科技连续第二日涨停。

  截至收盘,仍有2.61万手买盘封死涨停板。

  文一科技在520期间的“涨停奇观”,也被不少投资者戏称为“520效应”,但从基本面和业务情况来看,文一科技与“我爱你”却毫无关联。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文一科技是国内唯一的模具制造上市公司,公司主营半导体集成电路专用模具和化学建材专用模具的设计、研发、生产。

  公开数据显示,近年来文一科技的业绩表现平平,2019年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亏损7250.47万元,而2018年勉强盈利504.38万元也多亏政府补助1451万元。2019年公司再度下滑至2.59亿元,同比减少16.0%。

  公司股价也败退,即便是在近两日连续涨停的情况下,文一科技总市值仍只有14.31亿元。由于盘面较小,且所处业务与半导体领域存在一定关联,文一科技成为各方游资颇为喜爱的“博弈”题材。

  今年2月,文一科技还专程在投资者互动平台上澄清“公司未向中芯国际、华为企业供货”,但仍然没有抵挡投资者的炒作热情。

  5月15日,在美商务部升级了对华为的芯片管制后,文一科技还是迎来了股价暴涨。

  而从龙虎榜上看,背后的投资力量都都来自于游资和散户。5月19日,文一科技前五大买卖席位均为营业务席位,其中国融证券杭州鸿宁路证券营业部买入1258.68万元,占总成交额的比重高达26.21%,位居第一大买入席位,该营业部席位曾多次出现在上实发展西部牧业深大通(维权)大通燃气等个股的炒作当中。

  值得一提的是,在游资、散户大举买入文一科技的同时,上市公司股东却不断减持。

  5月20日晚间,文一科技一份《股东权益变动的提示性公告》悄然发布,公司第二大股东在数天前密集减持。

  公告内容显示,2020年5月14日至5月19日,文一科技持股5%以上股东紫光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紫光通信、健坤投资,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和大宗交易方式合计减持公司股份792.1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

  今年以来,紫光集团一直在密集减持文一科技。4月至今,紫光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累计减持公司股票高达2376.4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达15%。

  截至5月19日,紫光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持有文一科技股份仅为988.44万股,占总司总股本的比例为6.23%。

  而在2020年一季报数据中,彼时紫光集团、紫光通信还分别为公司第二大、第四大股东,分别持有文一科技2031.84万股、1151.05万股,持股比例分别为12.82%、7.27%。(作者:杨坪)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志杰

涨停 概念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1 宇新股份 002986 39.99
  • 05-21 德马科技 688360 25.12
  • 05-21 三峰环境 601827 6.84
  • 05-20 凯迪股份 605288 92.59
  • 05-20 中泰证券 600918 4.3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