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暴发“口罩股们”鸡犬升天?部分对冲基金“白折腾了”

疫情暴发“口罩股们”鸡犬升天?部分对冲基金“白折腾了”
2020年05月20日 17:37 界面新闻

原标题:疫情暴发“口罩股们”鸡犬升天?部分对冲基金“白折腾了” 来源:财联社

财联社(上海,编辑吴斌)讯,疫情引发全球口罩、洗手液等防护产品需求暴增,但海外“口罩股们”的表现却两级分化,部分甚至跑输大盘。

与中国不同的是,“口罩股们”在海外相对来说被冷眼相待。第一季度很少有对冲基金增加了个人防护设备公司的持仓,这些公司包括3M、金佰利和霍尼韦尔。根据研究公司Symmetric.io的数据,对冲基金在第一季度净卖出这三只股票的金额超过7.6亿美元。

对冲基金公司Alyeska Investment Group、Laurion Capital Management、Point72和Balyasny Asset Management在第一季度增加了3M持仓,Millennium Management则大幅增加了3M持仓。

但与防护设备紧密相关的大公司并未从疫情中受益,他们面临疫情带来的打击。位于明尼苏达州圣保罗的3M生产口罩,人们竞相购买该公司的N95产品。但是该公司股价今年却表现不佳,因为口罩的销售仅占收入的一小部分,其他大部分业务则遭受疫情暴击。

霍尼韦尔生产用于航空航天、建筑和其他行业的电子产品和材料,随着病毒的传播,霍尼韦尔(中国)也扩大了口罩制造业务。

备案文件显示,已经是霍尼韦尔第一大股东的Maverick第一季度增加了持仓。尽管如此,霍尼韦尔的股价仍下跌逾20%,大幅差于标准普尔500指数今年下跌幅度。

小公司表现更好

对冲基金押注以个人防护装备为重点的小公司则产生了更好的结果。对冲基金Balyasny和Arrowstreet第一季度对防护服制造商Lakeland Industries投资了1.08亿美元,Lakeland股价今年上涨逾20%。

备案文件显示,Tudor Investment Corp、Millennium和Arrowstreet 在第一季度都对MSA Safety进行了新投资。MSA的股票在过去四周中上涨了12%,但全年下跌4%。

Tiburon Opportunity Fund LP是一家通常专注于金融股的小型对冲基金,稍稍增加了Edison Nation Inc的持仓,Edison Nation最近获得了消毒剂和口罩的大订单。这家小公司的股价飞涨,今年上涨逾20%。Tiburon负责人彼得·博特尔(Peter Bortel)表示,他的基金今年下跌约16%,但与个人防护装备相关的投资帮助减轻了损失。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对冲基金 疫情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1 宇新股份 002986 39.99
  • 05-21 德马科技 688360 25.12
  • 05-21 三峰环境 601827 6.84
  • 05-20 中泰证券 600918 4.38
  • 05-20 凯迪股份 605288 92.5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