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腾股份积极战略转型,可持续经营能力不断增强

博腾股份积极战略转型,可持续经营能力不断增强
2020年05月19日 14:19 全景网

原标题:博腾股份积极战略转型,可持续经营能力不断增强

  2020年新冠疫情肆虐全球,博腾股份(300363)作为国内领先的医药研发生产外包组织(CDMO)一直备受关注。2020年第一季度财报显示博腾股份营业收入达3.9亿,同比增长54.69%。净利润4816万,同比增长高达191.71%。财务数据亮点增多,公司发展持续向好,业绩增长后劲十足,可持续经营能力在不断增强。

  同时,公司不断增加研发投入,积极推进合作促进CDMO战略转型,提高以技术、生产、服务为核心的竞争力。近日,创业板博腾股份被纳入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MSCI)中国全股票小型股指数,变动将于5月29日收市后正式生效。

积极推动战略转型,提高核心竞争力

  2020年第一季度,公司CRO业务实现收入6,737万元占公司营业总收入的17%,同比增长7%;CMO业务实现收入2.89亿元,占公司营业总收入74%,同比增长62%。如今,公司核心架构已经搭好,业务结构健康,将CMO大客户战略转型为专注于建立具有独特竞争优势的CDMO 平台。

  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是技术生产能力以及服务能力。公司在全国及海外拥有四大研发中心,药物结晶技术、生物催化技术、金属催化技术等不断深化,技术平台持续创新。同时,公司已经建立覆盖临床前到商业化的一体化研发及生产能力,企业竞争力不断提升。另外,公司持续强化“北美+欧洲+亚太”市场开拓工作,积极提升公司在全球的品牌影响力以及市场份额。

  从2020年第一季度财报中可以看出,博腾股份研发投入3,316万元,占营业收入的8.49%,较上年同期增长33.94%。截至报告期末,公司研发团队已达到416人,且学历水平较高,硕士及博士占比约65%。另外,3月博腾股份积极与与晶泰科技合作,双方将在药物研究,平台开发以及市场开拓等领域开展多项深度合作,这也有利于保持博腾股份在CDMO领域的技术优势。

 产能不断释放,投资价值获国际机构认可

  据了解,作为博腾股份创新药CDMO的核心产能长寿基地,目前共有10个生产车间,总产能合计700立方左右,开工率持续提升;江西东邦基地目前共有6个车间,总产能合计491立方,主要承接公司多客户业务,未来三年计划提升为GMP基地。此外,公司还有两个新规划车间,预计均能在2021年初投入使用。

  值得注意的是,MSCI宣布2020年半年度审议结果显示,MSCI中国A股在岸指数增加成份股61只,剔除18只;MSCI全中国指数增加成份股56只,剔除54只。其中,博腾股份被纳入MSCI中国A股在岸指数,本次调整将于2020年5月29日收市后生效。

  这也彰显了博腾股份的长期投资价值。有分析师表示:“综合收入规模、产能规模和项目数量等博腾股份均处于国内领先梯队。博腾股份的项目数量和商业化订单较为丰富、为后续奠定基础,同时博腾股份的毛利率和产能利用率仍有提升的空间。”

  国盛证券分析报告显示:“随着全球药品研发投入与外包服务渗透率的持续提高,全球医药市场有望保持10%增速稳定增长。预计博腾股份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43亿元、3.16亿元、4.13亿元,增长分别为30.7%、30.2%、30.8%。”作为国内CRO/CDMO一体化服务先锋,博腾股份后续发展态势向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博腾股份 持续经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1 宇新股份 002986 39.99
  • 05-21 德马科技 688360 --
  • 05-21 三峰环境 601827 --
  • 05-20 中泰证券 600918 4.38
  • 05-20 凯迪股份 605288 92.5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