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库资源(02112-HK)被兴业银行要求还债行动或触发交叉违约

优库资源(02112-HK)被兴业银行要求还债行动或触发交叉违约
2020年05月19日 07:08 金融界

原标题:优库资源(02112-HK)被兴业银行要求还债行动或触发交叉违约 来源:财华网

【财华社讯】优库资源(02112-HK)公布,董事会获公司执行董事、主席兼行政总裁李杨及公司之控股股东Cosmo Field Holdings Limited告知,其收到Industrial Bank Co., Limited(兴业银行)在香港高等法院于2020年5月15日提出针对Cosmo Field及李先生之传讯令状。

该高等法院诉讼乃有关兴业银行向Cosmo Field提供之贷款,而李先生作为担保人。根据该高等法院诉讼,因Cosmo Field及李先生未能就偿还该贷款(该违约)45,059,154.85美元,兴业银行向彼等提起诉讼。

目前,Cosmo Field已将752,000,000股份(占公司全部已发行股份之50.13%)抵押予兴业银行,作为兴业欠款的担保。

Cosmo Field曾将该兴业欠款之本金40,000,000美元(股东贷款)以无息贷款方式借予公司,而兴业银行根据债权转让契约亦有权要求公司偿还股东贷款,作为兴业欠款之部分担保安排,而Cosmo Field已将股东贷款项下的权利转让给兴业银行。集团认为,该违约触发了集团其他借款及贷款的交叉违约。公司董事会认为,该违约将对集团的运营造成重大不利影响。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优库资源 兴业银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1 宇新股份 002986 39.99
  • 05-21 德马科技 688360 --
  • 05-21 三峰环境 601827 --
  • 05-20 中泰证券 600918 4.38
  • 05-20 凯迪股份 605288 92.5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