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燃气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9年度业绩暨现金分红说明会召开情况的公告

长春燃气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9年度业绩暨现金分红说明会召开情况的公告
2020年05月19日 02:41 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长春燃气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9年度业绩暨现金分红说明会召开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长春燃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5月15日下午15:00-16:00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络平台(http://sns.sseinfo.com)的“上证e访谈”栏目召开了2019年度业绩暨现金分红说明会,就公司经营业绩及未来发展规划等具体情况与投资者进行了交流与沟通。现将说明会召开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业绩说明会召开情况

  公司2019年度业绩暨现金分红说明会于2020年5月15日下午15:00-16:00召开,公司董事、总经理梁永祥先生、董事、董事会秘书孙树怀先生、副总经理薛连民先生、财务总监佟韶光先生参加了本次说明会,与投资者进行互动交流和沟通,对投资者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了回复。

  二、投资者提出的主要问题及公司回复情况

  公司对投资者在本次说明会提出的主要问题及回复整理如下:

  1、长春燃气股票业绩不好,长期走低,请问梁先生,你们的工作能力与工作业绩股价是否匹配。你们做过哪些方面的努力,能解释为何你们每人增持几万股,是在何背景下做出的集体决策?

  答:股票价格是价值的体现,这是一般规律。影响公司业绩的因素很多,影响公司股票价格的因素也很多,不能一概而论。前阶段,公司股价走低,公司部分董、监、高购入本公司股份基于考虑价格低于公司实际价值的判断,而进行的增持行为。体现了管理团队对公司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2、目前经营情况如何?是否出现了问题?预计二季度的业绩如何?

  答:公司目前经营情况平稳,由于受疫情影响,公司一季度工商用户用气量较大幅度降低、燃气安装业务萎缩,导致公司出现较严重亏损;受疫情持续影响,预计下一报告期末累计净利润可能为负。

  3、公司目前对外银行借款多少?财务负担是否过重?

  答:公司目前对外银行借款约20亿元,财务负担较重,主要是历年来公司为解决气源及供气安全必要的投资。

  4、请问2020年生产经营计划如何制定的?

  答:2020年公司明确“攻坚克难,提质增效”的总体经营思路。以精简组织架构,压缩管理层级,推进企业混改,引进合作伙伴为改革主线,以责权利对等,划小核算单位,提质降本增效,创新精细化管理为目标,一是对各级分子公司进行优化整合、重塑组织架构、缩短管理链条,实现扁平化管理;二是引进战略合作伙伴,借用资源做大主业,创新综合能源利用项目商业模式,处置低效、无效资产,对市场化程度较高的业务进行改革。以上为公司2020年制定生产经营计划的基本思路。

  5、公司2019年财务费用1.097亿元,连年大幅度增加,影响了公司的净利润。请问梁总准备怎么解决公司财务费用不断增加的问题?是否会有再融资或者定增来偿还银行贷款?

  答:为解决利息费用对公司经营的影响,公司将采取多项措施,一是加快闲置资产处置的进度,争取通过资产处置获得现金偿还银行债务;二是努力、多渠道在金融市场上寻找低成本资金,在债务总额不增加的情况下降低利息费用。同时公司将积极争取政府相关政策支持。公司目前暂无股权融资计划。

  6、作为国有企业,公司有哪些途径实现资产增值保值,有没有资产整合及不良资产剥离等计划。

  答:由于公司产品结构调整,焦化业务停产后的闲置土地处置一直在争取政府相关政策支持,争取实现企业利益最大化,如有近一步工作进展,公司将及时披露相关信息。

  7、从公司一季度报告来看,体现亏损,全年业绩估计如何?

  答:公司2020年受疫情影响,对公司天然气销售产生负面影响较大,工商用量减少,全年燃气主业经营情况不乐观。

  8、控制股东限售股今年到期,有减持计划吗?

  答:目前暂未接到控股股东股份减持计划。

  特此公告

  长春燃气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5月18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长春燃气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1 宇新股份 002986 39.99
  • 05-21 德马科技 688360 --
  • 05-21 三峰环境 601827 --
  • 05-20 中泰证券 600918 4.38
  • 05-20 凯迪股份 605288 92.5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