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盘点】三大指数集体走强,科技主题基金强势领涨;A股剑指2900点,谁是市场最强风口?

【今日盘点】三大指数集体走强,科技主题基金强势领涨;A股剑指2900点,谁是市场最强风口?
2020年05月19日 15:40 东方财富网

原标题:【今日盘点】三大指数集体走强,科技主题基金强势领涨;A股剑指2900点,谁是市场最强风口? 来源:天天基金网

板块的超跌反弹机会。

行情回顾

收盘播报:A股三大指数集体走强:科技股大涨 北向资金净流入近50亿

  具体来看,沪指收盘上涨0.81%,收报2898.58点;深成指上涨1.21%,收报11052.85点;创业板指上涨1.38%,收报2144.12点。

资金流向:电子元件、化工行业、电子信息等板块遭遇资金流入;农牧饲渔、贵金属、通讯行业等板块遭遇资金流出。

基金估值:科技、医药主题基金强势上涨,有色主题基金普遍回调

科技板块强势领涨,相关主题基金估值涨幅居前

长城证券指出,电子板块上游供给端半导体代工、封测环节增长动能强劲。随着电子行业的消费“必然”属性增强,半导体行业全面升级趋势不改。另外,中长期来看,芯片国产化以及产业链转移将加速推进,本土供应链迎来历史发展期。未来整个科技板块会进入分化期,对细分领域的逻辑要求会更严格,逻辑有瑕疵的品种会被淘汰,但逻辑坚实的股票依然会不断走出新高。

医药板块同样强劲,相关主题基金估值拉升

  基金经理指出,从长期趋势来看,医疗是一个永远的朝阳产业,人类对健康的追求永无止境。首先,从人口结构来看,中国的人口老龄化仍在加速发展中,医疗保健是刚性需求;其次,优质药品和优质器械在中国市场的渗透率较低,医疗服务水平还不够高,未来仍有很大的提升空间;最后,全国医保收支平衡,增长稳定,商业健康险发展迅速,能够支撑人们对医疗需求的购买力。

有色板块普遍回调,相关主题基金估值下降

华安基金指出,从中长期维度来看,黄金仍处于修复性行情之中。黄金属于硬通货资产,能有效抵御货币的超发。当前全球环境对黄金的发展非常有利。未来,货币低利率及负利率、全球经济负增长、宏观不确定、大国之间博弈摩擦以及资产配置需求增加等因素都有望为黄金打开更大上行空间。

机构观点

  和信投顾:沪指剑指2900市场面临方向选择 三大信号锁定最强风口

  当前市场处在政策窗口期,距离两会的召开仅一步之遥,我国实体经济正面临从疫情的影响期过度到全面复苏期的关键时刻,货币政策与财政政策势必要火力全开,各种利好政策也将应接不暇,这给热点板块的炒作提供了充分的环境,不过这种消息面的提振不足以改变市场风险偏好低迷的事实,很多利好也更加偏向于解决长期问题,基本处在远水难解近渴的局面。过于频繁的消息面刺激容易使资金麻木,造成借利好拉升出逃的现象发生,预计热点的炒作持续性都不会太高。建议投资者保持定力,不要贸然追高,长线配置国产代替与新基建的相关龙头标的,短线可适当参与数字货币、国企改革、军工板块的交易性机会。

详情>>>

科技股冲高!目前位置还能介入吗?券商:筹码松动板块将走向分化

  19日,市场风险偏好相对周一有所回暖,但改善并不明显。科技股强势归来,券商人士认为,近期科技股波动剧烈频繁,存量博弈格局下筹码松动迹象明显,未来板块或走向分化。

详情>>>

  海通策略:5G引领新一轮科技周期 新基建的规模和机遇

  4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召开显示国内政策将继续加码内需方向,新基建明确成为政策发力点,也是近期资本市场关注焦点。目前关于新基建多是自下而上的行业研究,自上而下的研究又难免陷入空洞。我们发挥平台优势,策略与行业联动,全面系统分析新基建的规模和机遇。

详情>>>

今日要闻回顾

  央行:加强科技支撑深入开展“数字央行”建设

  人民银行召开2020年科技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指出,加强科技支撑,深入开展“数字央行”建设,提升金融服务水平和金融监管能力;加强金融业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统筹指导,推动落实金融领域密码应用与创新发展。(央行网站)

详情>>>

  科技部:正组织编制面向未来15年的科技发展规划和“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

  科技部部长王志刚表示,我们正在组织编制面向未来15年的科技发展规划和“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围绕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科技需求,加强科技改革发展的顶层设计。(证券时报网)

详情>>>

  震撼!年内34股股价已经翻倍!私募仓位更是创下新高 百亿私募仓位最重

  券商中国记者统计发现,年初至今,A股已有34只个股股价翻倍,但与此同时,有近2400只个股年内下跌。分化的市场下,不少私募正在积极调仓加仓,股票私募整体仓位创今年以来新高。(券商中国)

详情>>>

  低利率环境下钱往高处走 越来越多的资金借道公募转投权益资产

  7日年化收益率仅为1.167%,而一个多月前还一度升破3%。不仅是货币基金,近期债券基金也罕见下跌,持续了3年的“债牛”是否就此结束引发市场热议。低利率环境下,越来越多的资金将视线转向权益投资,借道公募“向风险要收益”渐成趋势。

详情>>>

把握配置窗口 成长风格基金密集发行

  5月份以来,外围市场对A股的影响边际减弱,基本面预期逐步修复,叠加两会窗口期的到来,市场对布局机会充满期待。前期调整充分的成长股受到重视,一批成长风格主动偏股基金投入发行,布局中长期科技成长主线的投资机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主题基金 科技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1 宇新股份 002986 39.99
  • 05-21 德马科技 688360 --
  • 05-21 三峰环境 601827 --
  • 05-20 中泰证券 600918 4.38
  • 05-20 凯迪股份 605288 92.5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